搜索新闻

彩电销售总面积大幅上涨 PPTV力推全民大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26 作者:eileen

    最近出炉的奥维彩电半年报有一个有意思的数据,那就是上半年,彩电销售总面积上涨18%,达到1419万平方米,从这个数据我们能很容易的看出两点,一个是电视尺寸开始变大,二是消费者越来越青睐或者说更喜欢购买大屏的彩电。

彩电销售总面积大幅上涨 PPTV力推全民大屏

    画质成为转型之本 大屏趋势不可挡

    这两年,电视显示技术飞速攀升,在目前的科技水平中,电视的清晰度,对比度和色域也几乎发展都了极限。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UHD电视已经占到了44%,HDR电视占到6.8%,量子点电视占到0.9%。

    而且彩电行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那就是大屏化,纵观这几年的市场,可以发现,越来越多的小尺寸电视已经慢慢淡出了各大零售点,所占比例越来越小,很多厂商已经放弃了小尺寸电视的研发。尤其是这两年,电视的价格战如火如荼,大尺寸的电视越来越便宜,55寸基本已经成为每个商家的标配。在今年上半年,55寸电视再次发力,成为第一尺寸,占比达到21.8%,同比上涨10.1个百分点。65寸同比上涨2.2个百分点,达到3.6%的市场份额。2016年上半年平均尺寸达到45.8寸。

    电视本为一个传统制造业,却能在这个时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与互联网的盛行分不开,许多互联网企业在线上构建王国,致力于性价比机型,由于是线上品牌他们的成本更低,并且对比传统企业,他们拥有更为优秀内容,消费者愈加年轻,互联网品牌的理念也非常迎合这批年轻的新用户。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传统品牌的份额大减,仅仅占据75%的份额,同比下降了3.8%,不仅是国内,外资品牌的下滑更加严重,份额仅为9%,同比下降了4.1%,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新兴品牌,互联网品牌的电视份额大增,达到了16%,同比上升了7.9%。

    聚力PPTV推大尺寸4K电视欲普惠千万用户

    7月21日,聚力PPTV电视赏鲜会媒体专场在北京召开,40家北京地区的媒体到场参与并实景体验多款聚力PPTV电视及其他智能硬件产品,并且在会上正式发布聚力第一款65寸4K电视。

    据记者了解,聚力PPTV新款电视65C2外观上完美适用任何场景空间,极窄边框让屏幕外现实场景与屏幕内的巨幕影像似一线之隔,八字金属脚架双点支撑65寸大屏机身,稳固度超出国家倾倒实验四倍。搭配夜空黑的经典色,让聚力PPTV电视65C2散发大气沉稳的大将之风。

    此外,聚力PPTV电视65C2采用真4K极清面板,分辨率达3840*2160。同时MIMO 双发双收技术,加上1G内存+8G超大存储空间,64位CPU配合Cortex-A53 2 Core架构和Mali-T720图形处理器,释放强大处理力,以强大的性能保障视频内容流程的播放体验。在音质方面,聚力PPTV电视65C2配以Dolby Digtal plus解码+dbx-tv智能音效的组合,制造影院级的客厅音效。

    据聚力传媒家庭互联网高级产品总监刘然介绍,聚力PPTV电视已经有以机皇聚力PPTV电视55T家庭影院版为代表的旗舰T系列、五月份上市至今以高颜值高配置赢得市场好评的49P2为代表的高端P系列、以及超值C系列三个不同市场定位的硬件产品布局,全方位满足用户的各个场景需求。聚力PPTV电视65C2产品的上市,进一步完善了聚力PPTV电视的产品矩阵,让消费者拥有了从32寸到65寸的丰富选择。

    此次聚力PPTV的新品售价出乎人意料,只要3999元,据了解,此次聚力PPTV推出这款高价值机型可以看出一个理念“做千万用户买得起的4K大尺寸电视”。这款电视无论是外观还、画面、还是配置都可以看出聚力PPTV的真诚。

    扩充丰富内容 VR产品也不放过

    作为拥有十一年经验的互联网视频内容服务品牌,PPTV聚力在大屏端的内容战略布局称得上是不遗余力。

    不仅有五年的联赛之首西甲独家版权,中国新锐张玉宁所在的荷甲独播版权。更有在国内积累了庞大的高质量粉丝的顶级格斗赛事UFC、WWE两档节目的独播版权。

    其他如欧冠、亚冠、德甲、英超等足球盛宴版权也被聚力悉数收入囊中。此外聚力PPTV电视涵盖影视、综艺、动漫、纪录片、游戏、教育等海量精彩内容。

    据记者了解,PPTV聚力电视剧总片量超过4500部,总时长:6833.3小时,周更新36.7小时;而电影总片量约2500,总时长46000小时,周更新80小时左右;此外,动漫总片量:3500部以上,总时长10000小时,其中新番连载超过200部,是国内正版番剧内容资源最为强大的平台。也就是说聚力PPTV电视65C2不仅仅从硬件上满足各类家庭实用需求,更是以丰富的内容资源满足家庭全部成员的喜好。

    作为今年的一个头等产业——VR,PPTV聚力也做足了准备,推出了聚·VR,不同于以往的VR产品,聚力传媒本身具有电视与手机两条产品线,对于VR产业链的硬件技术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聚力传媒或将VR硬件的着重点,放在三端的硬件经验布局上,不仅能与PC端、移动端相连,更能与电视端进行连接。而以此类硬件为基础的情况下,VR产品在内容上就可以得到更多的释放。

    针对VR产品的内容,聚力传媒前段时间与韩国CJ E&M集团的合作,将对于原创内容进行“工业化生产包装”,同时联合开发本土化内容模式及艺人培训系统,这或将延伸到VR内容制作领域;此外,聚力还与YY与龙珠等直播平台达成合作协议,在网红艺人培养及游戏竞技领域进行了布局,是否未来会有与游戏行业合作进行内容制作,也未可知。

    另外在内容提供上,聚力传媒视频平台本身除了具备了海量的影视资源外,还包括独家视频内容,像鹿晗、BIGBANG等当红明星演唱会现场片源,及欧罗巴顶级足球赛事片源等,都涵盖其中,而在影视IP与游戏方面的丰富内容,也是亮点之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