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会议无线协作产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19 作者:佚名

    随着科技技术不断的发展,到了今天,全新的会议室大家都采用了智能会议平板来取代传统的投影加白板的做法。可是,当前还有大多数的企业会议室在进行文档演示或工作汇报时,还是通过VGA等线缆接入笔记本,再进行开机切换等一系列操作,最后才能将电脑画面投影到大屏幕上显示的。显然,这样会使得会议时间加长,工作及会议效率低下,企业老板或会议管理者都在寻求一种更高效、更简单易用的无线协作解决方案。

    当前企业现状:

    1. 笔记本作演示,需要经常将VGA线和音频线插拔!用完还得将长线回收。

    2. 用的次数多了,VGA针脚弯曲或断掉,屏幕出现偏色现象。线缆不能用,得重新更换,搞不好将设备烧坏掉!

    问题来了:

    有没有无线的投影方案可以替换掉传统的这种有线连接方式呢?

    解决方案:

    答案是有的,但不是所有的无线产品都是好的无线投影产品。

    要满足现代代会议无线投影方案的要求,产品应具备以下的特点:

    硬件插口:硬件接口要与原有设备完美兼容;

    无线频段:无线频段最好有2.4G和5G两种可选;

    兼容性:Android、IOS、Windows等系统平台;

    多样性:可以扩展手机、平板、笔记本、台式电脑多种硬件。

    即插即用:由无需装软件,即插即用;

    传输内容:无线传输内容包括视频、图片、PPT、数据等文档;

    稳定可靠:无线技术要成熟、稳定、安全、可靠。

    按照以上产品的要求,经过对市场上的无线投影产品进行研究和分析,发现目前用来实现无线投影方案的主要有以下三种技术的产品:

    技术一、HDMI接口+USB充电

    这种技术的产品主要是以HDMI为接口,通过WHDI技术进行数据传输的。

    经常见到的应用是用在家庭影音中的无线传输,也叫无线影音传输器,但它是接入笔记本的HDMI接口,而且需要占用一个USB接口资源。另外一个关键问题是,市场上好一部分电脑都是没有带HDMI接口的!

    技术二、U盘+软件

    这种技术的产品主要是通过一个U盘插到笔记上,并且需要安装相关的软件才能运行,市场上也有将它叫作无线投影网关或无线投影宝。

    这种技术同样可以实现无线传输,但是需要在笔记本里安装软件,再需要连接无线投影网关作为无线路由。这时就会遇到一个问题:如果连接了你的无线网关,那我在演示时需要连接公司内部的数据服务器或者需要连接到公网上,那怎么办呢?

    技术三、USB硬件带按键

    这种技术的产品主要是通过一个USB接口并带有按键的小硬件直接插到笔记的USB接口上,无需安装软件,也不需要笔记本连接另外一个WIFI信号就可使用,轻轻一按,笔记本画面立即投影到大屏幕上。而且有2.4G和5G两种频段可选择,可传输1080P/30 的音视频内容,影音传输、照片分享、工作汇报、PPT演示全都能胜任。

    代表产品1:巴可:可立享

    代表产品2:宝疆:一键联-无线联-享系统

    宝疆一键联享系统,性价比高,功能齐全,既能以整机出售也能结合至教学触摸一体机内触摸反向控制,即插即用自动运行,更适合国内商务无线会议应用。

    总结

    由以上分析可知,企业要解决和摆脱当前线缆连接的麻烦,想拥有真正好用的无线投影产品,那么USB硬件无线投屏技术的产品是你的不二之选。至于是继续利旧只选择无线传输,还是干脆一点更换全新一套的无线协作会议神器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