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带头走全能型厂商之路 创新很重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14 作者:佚名

    彩电行业的竞争一直处于火热阶段,在这一片红海中,各种新技术更新迭代,互联网企业蓬勃而出,“大彩电”时代已经开启。传统巨头与互联网新锐一样都在积极寻求突破,而想要在这个时代拥有立足之本,除了创新别无他法,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缺一不可,只有软硬结合的全能型厂商才能拥有足够的砝码并且开拓一方领域。今天在这里就一起来看看传统厂商中极具代表性的企业——TCL。

    TCL力推量子点 能否成为创新的突破口

    7月8日,TCL集团发布2016年6月份主要产品销量和服务业务进展公告。数据显示,6月份TCL在智能电视、液晶面板和白电几大业务板块均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TCL集团6月LCD电视产品销量为150.0万台,同比增长35.5%。其中智能网络电视销量为73.7万台,同比增长103.35%,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57.24%。

    TCL的快速增长与其技术创新密不可分,2014年,TCL推出中国首台量子点电视,高性能的指标掀起了一股创新的浪潮,在推出了量子点电视之后,TCL持续发力,在2015年推出了首款曲面量子点电视,不仅仅在性能,在外观上的创新也让人耳目一新。

    最新的QUHD技术融合量子材料、量子画质处理引擎以及多维度综合画质提升技术,通过“奇点创新”,率先突破LED技术天花板,量子点光学组件是现今能够呈现最多色彩的显示技术之一,色域范围达到NTSC110%和Rec.202090%,比普通白光LED提升50%,比其他广色域电视如OLED也有各自的优势之处。

    不仅如此,QUHD采用了无机纳米晶体形态的“晶粹”量子显示材料,直径只有2-10纳米,受激后可发射荧光,一举带来四大独特优势。首先,由于采用成熟的无机材料,荧光寿命更长,不用担心产品寿命问题。其次,QUHD实现了110% NTSC的超高色域显示,比OLED提高10%以上,用户可以看到更多的颜色,真实还原大自然原色。再次,借助量子显示材料,QUHD显示的红绿蓝三基色对应的光谱峰清晰明了,彼此无重叠,带来最纯净的颜色表现力。最后,由于通过调节量子的晶粒尺寸,可以方便、精确地调节其产生的光波波长,实现了显示技术从传统的微米级到QUHD纳米级的量级突破,带来更精准的色彩控制。

    7月12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等单位主办的2016年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在京举行。本次大会深刻探讨了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的未来,并对本年度最具影响力的新产品、新技术进行隆重表彰。

    其中,TCL QUHD量子点电视C2,以及神秘新品P2,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份量十足的“创新产品奖”;而TCL全生态HDR技术则技压群雄,夺下“创新技术奖”。

    据记者了解,本次荣获大奖的C2便是TCL高端新品类QUHD量子点电视的代表产品之一。作为TCL 2016年的重磅创新产品,QUHD采用采用量子点显示材料,并搭载TCL独家专利的绮丽画质处理引擎、全生态HDR、TV+ OS智能系统等多种全球顶尖创新技术与互联网应用。

    根据泰瑞特研究的公开检测结果显示,TCL QUHD量子点电视主要性能指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色域覆盖率(DCI-P3)是大数据库中的最高值、峰值亮度超越行业平均水平77.9%、色彩亮度超越行业平均水平26%等,在全球范围内其技术实力已达到了全新高度。

    TCL多媒体副总裁李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面向未来,硬件依然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技术创新是我们的第一要务。苹果、谷歌等全球顶尖企业的发展经验告诉我们,革命性的技术创新是企业改变历史的首要方向。那么,电视产业的革命性技术创新的突破口在哪里呢?量子点,以及未来的印刷显示技术是影响人类未来百年的核心科技,将对显示、照明、生物医学等产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量子点是人类至今发现的最好发光材料。在显示领域,量子点电视的无机材料特性,使其使用寿命和色彩寿命更长,并且色域覆盖率、色彩纯净度等画质提升的核心指标都远超其他产品。

    推动产业链联动 内容之战跨界练兵

    客厅经济时代,智能电视带来了崭新的入口和体验,游戏、视频、应用,凭借这种全新的交互形式,可以培养用户形成新的消费观念和习惯,构建全新的投入和价值产出循环圈,由此推动整个产业链联动,从而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据最新数据显示,在6月份TCL集团围绕客厅经济在打造家庭场景应用方面持续发力。公司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激活用户已达1,455.8万,同比增长60.63%,环比增长2.42%;月内日均活跃用户数为624.5万,同比增长81.52%,环比增长2.59%。游戏应用用户规模已达707.1万,同比激增202.8%。全球播平台的用户粘性进一步增强,截至6月底,全球播累计激活用户数已突破千万量级。

    李璐强调,早在2014年,TCL已推出其“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的“双+”战略,近年通过与腾讯、乐视等平台深度合作,通过建立欢网、IMAX家庭影院、家庭云与社区云平台、教育科技等服务群,通过率先推出全球播服务首次将电影院同档期电影搬进客厅,已具备了强劲的互联网应用体验和内容生态布局。

    他还提到,TCL还率先推出了全球播服务,首次将电影院播放的同档期电影搬到了客厅。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全球播用户人数就从100万暴涨至1000万,证明了高品质内容,同样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和巨大的市场爆破力。

    在跨界合作上,TCL发挥出了就是“1+1>2”的效应。乐视与TCL合作之后对双方带来的积极作用就是典型的“协同效应”。来自第三方权威数据显示,TCL联合乐视之后,双方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惊人的20.43%,两家企业在全产业链的优势互补让双方释放出更大的价值。

    TCL多媒体梁铁航曾指出,智能电视产品包括产品+服务,它的全生态链至少包括12项,光有内容不够,光有应用也不够,有云平台、有电商、大数据、芯片、研发制造、运营还不够,可能还需要广告、售后。目前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具备这12项能力,而TCL+乐视则在电视行业中首次拼全了这个版图。

    在TCL与乐视的合作中,前者可以为后者共享设计、制造能力,后者则可向前者开放内容和互联网服务能力。既能够保证硬件生产又保证了双方的内容优势,可谓相辅相成,协同效应显著。

    在上个月,TCL电视与大润发、飞牛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TCL电视将与大润发展开从产品结构优化、线下终端形象升级、市场营销策划、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等全方位战略合作,强化和提升TCL电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立体式渠道布局和综合竞争力。

    TCL电视拥有上游华星光电面板、产品技术研发、制造优势及下游与乐视、腾讯等企业联合打造的强大内容生态,是国内唯一拥有“屏—芯—智能终端”垂直产业链一体化的企业,是大润发和飞牛网的理想伙伴。今年,华东大润发、飞牛网与TCL电视将展开从产品结构优化、线上线下挑战2016年4个亿的目标。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