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星美国申请QLED电视商标,计划推出QLED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有外媒报道,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美国申请QLED电视商标Samsung QLED。在申请文件中,三星表示,QLED技术将不仅用于电视,还会用于手机显示屏、监视器等设备。

    三星已经出货量子点(quantum-dots)增强液晶电视,而QLED显示屏则意味着量子点被用于发光材料,其不需背光或过滤层。该类型显示屏与OLED非常相似。

    看来,三星的策略是停止OLED电视开发,而继续采用量子点增强液晶并为QLED电视做准备。

    不过,这与赌博无异,因为QLED技术目前还处在非常初期的阶段(尽管三星电子称其在SAIT研究中心已实现快速发展)。特别是LGD正在迅速推进OLED电视,并且OLED能提供当前市面上的电视机中最佳的图像品质。

    另据报道,三星正计划利用其喷墨印刷设备重返OLED电视市场。因此,最有可能的情况是,三星将在三个方面推进:高端液晶显示器,OLED电视,以及QLED电视。三星申请商标并不意味着其将放弃其他技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