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第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论坛暨展览会隆重开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20 作者:佚名

    2016年6月16日,第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论坛暨展览会(2016 CinemaS)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展会为期三天,论坛以电影强国之路论坛为主论坛,聚焦影院发展、影院商业模式创新与转型,展览会以影院设施与技术、影院卖品、电影授权与衍生品为展览重点。

    此次展会由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和北京汇联天地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得到了中国电影家协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影家协会、上海电影电视技术协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吸引了100余家电影领域企业参展 ,展览面积达7000平方米,观众预计将达10000人次。

    在电影强国之路论坛上,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技术分会会长毛大平做了开幕致辞,总结了4年来电影市场发展的可喜成果,也强调了电影市场规范的重要性。他谈到,经过4年的发展,2015年中国电影市场规模比2012年翻了2.6倍以上,已稳居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的位置,数字放映技术水平已逼近世界先进水平,3D电影已经是常态化的产品,85%以上的银幕都可以放3D电影,而与电影市场发展息息相关的是电影市场规范,电影市场规范决定发展的成败,决定电影的生存。

    接下来,光大证券首席传媒分析师王铮做了主题为“国内院线与影院行业格局及并购前景”的演讲,她分析了近几年电影票房的增长趋势和原因,提出了银幕已经不能很大程度拉动票房增长,院线和影院面临新的发展阶段,要寻求差异化的发展思路。同时,调查发现,国内约28%的影院贡献了73%的票房份额,因此,她认为国内影院间的并购整合还有较大的空间,场景升级、重新定义电影院、生活生态圈都是发展思路。

    在互动讨论中,博纳影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巍抛出问题——在影院发展了黄金十年,影院数量、银幕块速量级增长,影院建设从一线城市到五线城市垂直下沉,电影票房破400亿之后,影院建设的下一步怎么走?大地影院总经理于欣、唐德影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军、中影影院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忠、上海星轶影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政、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家正分别阐述和分析了电影产业的发展和走势。

    展览会上,参展厂商也携其全新产品亮相,芜湖影星巨幕有限公司紧跟巨幕放映潮流,推出其自主研发的低增益大散射角金属立体银幕,据介绍,这款金属立体银幕亮度系数β=1.6,有效散射角2α=60°,偏振比≥170:1,是特别针对激光放映机设计的,大散射角可让更多观众有更好的观影体验。深圳凯世光研股份有限公司创造性地推出了LUX 6P激光光源,通过对DLP数字放映机进行激光光源改装,单机放映光通量可达19000-575000流明,双机放映光通量可达110000流明。数码辰星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则展示了其智辰AQ33-CS数字电影放映服务器等。历时5年,CinemaS已经成为电影技术和设备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

    CinemaS上海国际电影论坛暨展览会是中国地区影院行业最重要的专业盛会之一,以富有时效性与前瞻性的高质量会展活动,着力提升中国影院管理、服务、技术水平,促进影院产业的创新发展,并建立富有成效的交易共赢平台。CinemaS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累计为超过20000名影院从业人士带来前瞻的经营理念与技术案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