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只为生动课堂——希沃白板5面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当下课堂,中小学教师有了全新的竞争对手。

    这些“竞争对手”行踪不定,可能是来自今早的一个八卦新闻,可能是昨晚意犹未尽的连载剧,或者是放学后的网络游戏等等,无时无刻不瓜分着学生们在课堂上的注意力。对于那些爱玩、好动的学生们,他们难以将注意力从这些丰富有趣的,甚至是能让他们持续感到开心和轻松的事物上移开,而投入在相对无趣和乏味的传统课堂之上。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信息增长的速度正在趋向几何式发展。在如今的中小学课堂上,稀缺的不再是信息资源,而是学生们宝贵的注意力。作为“争夺”学生注意力的一方,课堂外的世界愈发精彩,老师们便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去与之抗衡,竭尽全力打造更加生动有趣的课堂内容。日前,一款专为老师们设计的互动式课件制作软件——希沃白板5正式对外发布,它凭借其活泼的游戏化界面、多样的预设模板和学科工具,令老师能在短时间内打造高完成度的精美互动课件,并以数据化的形式记录下课堂上的师生互动行为,迅速晋身为老师们在课堂上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呈现可触摸的互动课件,一个鲜活的得力助教

    在日常授课中,希沃白板5将成为老师与学生中间桥梁,为老师承担起“助教”的角色,活跃课堂气氛、提升教学效率。希沃白板5预设了多种鲜活的背景模板,搭配学科工具,能够帮助老师快速搭建专属于学习的场景化情境,邀请学生们进入其中。

    基于时下的交互智能平板等教学显示设备,在希沃白板5所构建的互动课件中,每一个元素都能被拖动、缩放、复制、删除、增添蒙层及二次书写等,这些操作令课件的展演有了更多全新的玩法。比如老师们可以邀请学生上台,选择荧屏上的错误答案进行擦除;也可以让学生们同时在课件上作画,为小动物添上长度合适的尾巴;或是让学生们挑选合适的音符,移到五线谱中,将名曲补充完整等等。总之,在按下播放键后,希沃白板5的课件能以老师的想象力为延伸,与学生携手探索知识的奥秘,而不仅仅停留在展示和告知的观赏环节。

    课堂节奏收放自如,感受思维流动的过程

    除了预设的背景模板以外,希沃白板5还为老师们提供了“课堂活动”这一特色模块。在备课过程中,老师可以随时插入“超级归类”、“填空”、“连线”等小工具,将知识点的记忆与查验融入到简单的互动小游戏中,打造有张有弛的课堂节奏。比如在“超级归类”这一互动环节中,如果学生放入的词组分类是正确的,那么词汇便会被吸收,反之则会被弹出,并发出遗憾的动作音效,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印象。

    作为知识的梳理和传递者,多数老师有着使用思维导图的良好习惯。但这一工具在大部分软件中,并不支持相互兼容,成为了不少老师心中的遗憾。在希沃白板5中,软件不仅预置了思维导图功能,还支持将图片、视频等多媒体文件也导入到思维树中,并支持逐个、逐级的展开与收回,帮助老师将思考的过程变得可视化,让学生能跟上老师的思路,快速吸收知识点。

    与此同时,老师还可使用专用于教学的学科工具,在顷刻之间拉出田字格、几何模型等独立单元,大大缩短了老师的备课耗时。结合这些寓教于乐的教学形式,老师们备授课及课堂秩序管理的精力都得到了节省,教学变得轻松而顺畅。

    独立账号、云课件、课后报表——技术驱动高效教学

    在学校里,教室、教具,乃至教案都是公用的。当授课完毕,写满了字的黑板会被学生清除干净,实验道具会被回收到橱窗里,静静地等待下一节课的重启。而在希沃白板5里,每一位老师有着独立的账号,每一次登入,软件都能在瞬间构建起专属于这一位老师的课堂——惯用的菜单位置、笔触大小及学科模式等,都能被快速归位。

只为生动课堂——希沃白板5面世

    除此之外,希沃白板5还采用了时下前沿的“云存储”技术,这使得它生成的每一个课件都自带一双“会飞的翅膀”。希沃白板5可在备课过程中实现元素级别的云同步,能让老师输入的每一个字、每一次操作都即时生效,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在有网的环境中切入软件、登陆账号,都能迅速与上一次的编辑无缝接轨,使碎片化备课、实时协作管理与分享成为可能。

    技术为老师提供的便利还不止于此。配合希沃周边产品,希沃白板5这位出色的助教还会将学生们在课堂中的行为尽职尽责地记录下来,每一个选择、答题和互动都会被“存档在案”。课后,希沃白板5可自动生成报表,为老师提供一目了然的数据图。

只为生动课堂——希沃白板5面世

    要追溯一节课是如何变得生动有趣,可能得从老师坐上椅子开始备课的那一刻开始计算。希沃白板5让老师们觉得制作课件是一件轻松、有趣的事情,可以带着为学生们“烹制佳肴”的愉快心情,全神贯注地乐在其中。或许有一天,当学生们看到老师轻松地踏进教室、打开电脑,登陆账号时,他们也能怀揣着一份期待的心情,仿佛在等待一幅即将开启的全新秘境——今天,该又是一堂多么精彩纷呈的课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