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预计2016年大型显示器出货下降,出货面积及尺寸增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市场研究公司IHS最新研究指出,尽管单元出货量下降,2016年大型薄膜晶体管(TFT)液晶显示器(LCD)出货面积有望同比增长5%,达到1.68亿平方米。由于电视和IT面板需求下降,2016年单元出货增长预计将下降5%,达6.56亿单元。LG Display(LGD)将以25%的市场份额引领2016大型TFT LCD出货面积增长,紧接着是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为20%。IHS的大型显示器定义为9英寸及以上。

IHS:预计2016年大型显示器出货下降,出货面积及尺寸增加

    电视面板单元出货预计在2016年将下降近7%,出货面积则有望增长7%,原因是面板制造商应对需求放缓并迁移至更大显示面积。PC显示器单元出货预计将下降7%。

    IHS大型显示器研究总监郑润城(Yoonsung Chung)表示:“价格下降导致面板制造商更加专注于利润更高的产品,包括更大尺寸显示器以及新型显示技术。从面板制造商的角度看,出货面积比出货单元更加重要,因此面板制造商正在加速向更大尺寸和更高分辨率电视面板的迁移。”

    显示器制造商都瞄准了48英寸及以上面板尺寸,预计2016年将实现24%的年同比增长率,达9300万单元。4K液晶电视面板有望在2016年增长73%,达6600万单元。

    中国面板制造商逆势潮

    由于产能扩张,中国将成为2016年大型显示器领域唯一有望实现单元出货较大幅度增长的国家。相较于2015年,2016年中国面板制造商将迎来37%的出货面积增长和12%的单元出货增长。较去年同期,韩国出货面积增长将保持2%。

    郑表示:“中国在大型TFT-LCD市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种趋势可能会加速一线面板制造商向AMOLED转型,甚至快于预期。”

    大型AMOLED显示上升

    电视面板将推动大型有源矩阵发光二极管(AMOLED)出货面积增长,2016年有望同比增长124%,达到100万平方米。事实上,电视将占据2016年大型AMOLED面板出货面积的92%。不过,单元出货增长预计将小幅下降,主要是因为平板电脑需求放缓。2016年大型AMOLED单元出货预计将同比下降5%,达370万单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