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时代华纳有线构建智能家居系统带来的思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19 作者:eileen

    现在的智能家居是一个很受重视的领域,了解了Comcast、AT&T等美国大集团对智能家居的布局后,你会发现越是用户基数大的、越是与智能家居没有直接关系的大企业,反而在智能家居行业有很大的兴趣,甚至是早早的开始布局。比如美国第二大有线电视Time Warner Cable(时代华纳有线)甚至已经有了自己的智能硬件和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Time Warner Cable(时代华纳有线)背景介绍

    Time Warner Cable(时代华纳有线)是时代华纳集团下的子公司,向美国29个州的家庭用户、商业用户提供视频、高速数据和语音服务,目前用户数达到1280万。

    2009年,时代华纳有线从母公司时代华纳剥离,专注于渠道建设,并逐步延伸自己的触角,将业务范围拓展至网络传输服务、IT外包服务和云服务等领域。

    Time Warner Cable构建了自己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从Time Warner Cable的智能家居官方网站上,我们看到了其不仅有智能家居硬件,还提供智能家居服务,构建了自己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时代华纳有线构建智能家居系统带来的思考

    1、智能家居触控设备

    Time Warner Cable做了一个智能家居的触控设备,里面的图标显示具有摄像头、智能门锁、恒温器、天气、日程、闹钟等共计十个菜单项目。

    2、7种智能家居服务

    而智能手机上的APP图标也与这个智能触控设备的功能保持一致。Time Warner Cable给出了七种关于智能家居的服务:

    1)远程控制

    可以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或家用触摸屏,访问Intelligent Home系统,通过室内和室外的摄像机,来查看整个家庭环境的情况,还可以按照你喜欢的方式来设置你的灯光和恒温器。

    2)全天候保护

    可以享受由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5钻级应急响应中心每天24小时的保护。甚至帮你处理如电源断电等紧急情况。

    3)不论白天和黑夜进行监控

    不论在何时、何地都可以通过室内和室外的摄像头来监控整个家里。这种非常方便出差或者外出度假的情况。

    4)照明和恒温控制

    调整灯光和远程温控器,当你离开或者回家时,都能够提前享受适宜的温度。

    5)日常应用

    通过家用触摸屏,可以看看新闻、知道天气。还可以选择照片应用程序,让触摸屏变成一个数码相框。

    6)安装方便

    不用钻孔,安装干净、简单,由于是宽带连接,甚至不用接电话线。

    7)自由选择装备

    可以选择标准装备,也可以选择定制装备,包括触摸屏的门、窗传感器等。

    3、既卖设备也提供服务

    在官方网站上给出的设备价格为99.99美元,每个月的服务费为39.99美元。

时代华纳有线构建智能家居系统带来的思考

    Time Warner Cable、Comcast-Xfinity、AT&T都不约而同的非常重视智能家居

    通过Time Warner Cable对智能家居的布局,我们看到了Time Warner Cable对智能家居的重视程度不亚于其他业务。在这点上跟Comcast-Xfinity、AT&T都有相同的看法,认为智能家居应该是下一个发展的热点和风口。除此之外,三者还有一些相似之处。

    1、以服务为主要业务模式

    不论是Time Warner Cable,还是Comcast-Xfinity,抑或是电信老大AT&T,三家对于智能家居推出最多的就是智能家居的服务。智能家居重体验的道理谁都懂,但是这三位践行的最好。因为他们都是以服务出名的,同时服务也是业务模式持续的方式。

    2、以家居安全为基点

    尽管三家的智能家居服务侧重点不同,但是我们发现,三家几乎都将家居安全放在了比较重要的位置。这也是一个打开消费者体验智能家居的口,先要保证家的安全,才能谈家的功能和自动化。

    3、用户体验基础好

    因为三家都是以服务为出发点,因此客户基数都比较大,这样就能够更好地形成客户购买和体验,体验是智能家居非常重要的一点,同时也需要客户的反馈来推动智能家居的改进,以便更好地发展。因此,三家在自己大量客户的基础上,能够更好地实现客户体验,接收客户反馈,更好地改进自己的服务。

    Time Warner Cable、Comcast-Xfinity、AT&T三家有哪些不同?

    说完了相同点,接下来我们需要探讨他们的不同之处。Time Warner Cable和Comcast-Xfinity、AT&T有哪些不同。

    1、Time Warner Cable拥有自己的智能硬件

    我们看到Comcast-Xfinity只是在自己的电视设备上做了操作页面,尽管AT&T给用户提供了多达9种的智能家居设备,其中多数都是以感应器为主。

    Time Warner Cable则首先做了一个触控屏,不要小看这个触控屏,这个智能硬件其实是一个平台,也意味着它是一个完整的智能家居系统。用户通过这个平台,来完整的体验智能家居,同时也反馈感受,这样能够让所有设备更好地统一在这个平台上。这也是自建平台的优势,它会让智能家居体验更好。从这点上,我们看到Time Warner Cable从一开始就希望朝着智能家居专业化方向走。同时也可以说,Time Warner Cable是三家中最像智能家居的企业。

    2、Time Warner Cable希望提供更定制化服务

    我们看到AT&T给出了三种不同的套餐选择,都是以设备加服务的形式,可以说设备对于AT&T而言,是一个费用大头。

    而Comcast则是给出了每月39.95美元的服务套餐一种选择。

    基础决定服务,在硬件基础上,Time Warner Cable希望提供的服务更加专业,甚至定制化。我们回看Time Warner Cable提供的智能家居服务上,它将更多的服务给到了定制上。在一个固定的价格上,它还给了不少其他的选择。

    对于智能家居服务商而言,保证提供一种服务是大部分企业目前都在执行的,而能够提供不同设备兼容的情况又是不常见的,如果还能够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对于这些非智能家居企业而言,真的实属不易。

    3、Time Warner Cable未来或许会走更专业化服务的道路

    尽管目前三家公司智能家居用户的数据还无法全面掌握,但是从用户基数我们可以做一个判断,三家的用户道路是不一样的。

    Comcast是全美有线电视的老大,它在这块的用户基数还是非常大的,如何将现有用户转化成智能家居的用户,我觉得它应该定位在整体,满足大部分用户的智能家居需求。AT&T就像是美国电信,用户数量是最大的,但是这些用户中势必只能是一部分甚至一少部分用户来体验智能家居服务。因此,它应该有不同用户的定位,这点从它的智能家居套餐中也可以看出来。

    Time Warner Cable可以说是三家里面用户数量最少的,但是这其中却是非常有鲜明的用户。看HBO、CNN这些节目的用户,应该还是购买力比较强的用户,他们或许愿意去尝试智能家居,也能够负担一定的智能家居服务费用,因此这部分客户应该会对智能家居服务要求更专业。我觉得Time Warner Cable未来或许会走这部分用户的服务要求道路。

    最后,不管Time Warner Cable还是Comcast,亦或是AT&T,从推动智能家居行业发展来看,我们都应该感谢他们。因为如果没有他们的关注,没有他们的涉及,没有他们的推动,我相信智能家居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或许还会需要一段时间。他们正不断推进智能家居与用户使用,不断让智能家居更好地服务用户。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