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夏普液晶成为财年巨亏重灾区 家电亏损扩大超10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16 作者:佚名

    日前,夏普电视发布了2015/16财年业绩,虽说现在夏普已被鸿海收购,但是财报显示出来的诸多信息可供参考。根据财报显示,2015/16财年,夏普全年归属母公司净亏损2559.72日元(约合人民币153亿元,数据仅供参考,交易时以银行柜台成交价为准),营业亏损1619.67亿日元,营收收入同比下滑11.7%,至24615.89亿日元。

    据夏普电视官方财报显示,去年夏普巨亏的重灾区,一个是液晶业务,一个是消费家电业务。

    其中负责夏普液晶业务的Display Device内部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同比下跌14.9%至7715亿日元,营业亏损129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7亿元),该公司于财报中称,主因大型电视机液晶面板及面向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中小型液晶面板销售减少。

    负责夏普消费家电业务的Consumer Electronic内部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同比下跌17.5%至8107亿日元,营业亏损21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

    据了解,目前夏普公司的电视机业务、手机业务、白色家电业务、离子簇健康家电业务、理美容机器业务均隶属于夏普消费者电子公司(Consumer Electronic Company)。

    从财报数据看,2015年4~9月份夏普整个家电业务的亏损并不大,为19亿日元。但是2015年10月份到2016年3月份,夏普家电业务的亏损扩大了10倍之多,达19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由此也使得该公司家电业务成为巨亏来源之一。

    该公司于财报中称,主因液晶电视、手机、空气净化器等产品销售减少。

    主要家电产品方面,2015/16财年,夏普液晶电视总销量为582万台,同比下滑17.1%,销售总额284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0亿元),同比下滑23.2%。

    去年,夏普将美洲电视机业务(除巴西外)出售予中国海信集团。此外,夏普电视去年在最大的中国市场销售表现不佳,拖累电视机业务。

    夏普手机业务销售额1463亿日元,同比下滑24.4%,夏普冰箱业务销售额908亿日元,同比下滑2.9%,夏普空调业务销售额576亿日元,同比下滑9.2%。

    2015/16财年,夏普在中国市场的总营收额达10853.11亿日元(约合651亿元),同比下跌4.9%。夏普日本市场营收额为7504.99亿日元。夏普于欧洲和美洲的营业收入分别是1365亿日元和2810亿日元,分别同比下滑4.2%和12.4%。

    夏普海外市场中,来自中国的营收比重高达63.4%,处于绝对核心地位,远高于美洲市场和欧洲市场。所以综合来看,中国市场是夏普全球第一大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夏普在华销售子公司——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2016年1-3月份销售额大幅减少,销售推广费用增加,导致关联公司计提412.38亿日元特别损失。同时,还计提夏普(商贸)出资的夏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金额评估特别损失145.84亿日元。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