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4K秒变8K 夏普黑科技“Quattron PRO”做得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10 作者:eileen

    电视画质的优化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当前主流的电视画质显示已达4K,但是人们已将关注放到8K上了。去年,夏普正式发布了8K电视LV-85001,物理分辨率为7680*4320,是目前4K电视的4倍,是1080P电视的16倍。但是这台电视的售价高达97万元人民币,并且8K片源少得可怜,这样的产品在消费市场的普及很难。

4K秒变8K 夏普黑科技“Quattron PRO”做得到

    基于这种情况,夏普研发出一种“4K Next”标准,即搭载4K面板,通过特殊的像素算法来实现8K画质。这是一项让4K电视秒变8K电视的新技术,夏普将自己研发的新技术称之为“Quattron PRO ”。

    Quattron PRO将传统的三色RGB像素提升为四色RGBY(即红绿蓝黄),以此实现更出色的颜色表现,同时,还在每一个像素中加入了两个子像素,图像亮度提升一倍,并且具有更多实际显示像素(6600万个),相比目前的4K的4200万像素更多,画质更清晰。

    这项技术对画质的提升有重要的意义,目前夏普旗下的LC-80XU30就支持这项技术,不过售价还是不低,11万元人民币。

    虽说现在8K电视离我们还有一段距离,但是纵观电视画质的进阶过程,8K画质显示是下一个趋势,这样的技术对行业的进步具有参考意义。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