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人机界面:IHS预测汽车触控屏市场增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4月20日,市场调研公司IHS预测,随着消费者越来越习惯于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触控屏也开始向汽车领域渗透。IHS预测,汽车触控面板市场有望从2013年的2800万片增长至2021年的8600万片。

人机界面:IHS预测汽车触控屏市场增长

    IHS高级显示分析师Shoko Oi表示:“投射电容触控技术如今在消费类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已非常常见,消费者已经习惯于使用触控屏。尽管当前仍存在直接触控操作会影响安全驾驶的质疑,但汽车触控面板正在成为新入市汽车的标准功能。”

    汽车显示屏的内容来自多种来源,包括车内和车外。其中很多应用需要使用触控面板,将显示屏的角色从简单的信息展示转变为真正的人机界面。这种转变,再加上显示数据的数量和重要性的提升,正在引发大尺寸、不规则或弯曲形状及高分辨率等易于观看设计的需求增长。

    汽车触控屏技术演进

    汽车触控面板正在从电阻式触控转向电容式触控技术,IHS汽车触控面板市场报告指出,2017年,汽车用电容式触控屏预计将超过电阻式触控屏。随着车型的更新,先前主导汽车行业的电阻式触控屏将快速被电容式触控屏取代。

    Oi补充说:“尽管组件成本较高,投射式电容技术正在取代电阻式技术被作为主流汽车显示屏触控解决方案。连接汽车和远程信息处理的最新趋势鼓舞汽车制造商采用投射电容触控屏,因为其能提供类似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触控屏的使用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