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在同质化的HDR电视上找突破口 或许内容是关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21 作者:eileen

    要说2016年电视技术黑科技,HDR技术毫不客气当属第一,索尼、三星、TCL、海信、创维等厂商都推出了自己旗下是HDR电视新品,一时间HDR技术成为大家争相竞逐的新焦点,但是仅仅做好一台搭载HDR技术的电视就好了吗?No、No、No,如何做出差异化,做出优势才是本质问题。

在同质化的HDR电视上找突破口 或许内容是关键

    前面也数遍强调,HDR技术并不是突然爆发的新技术,HDR即高动态范围,先前早就用在高端相机和部分智能手机上,用来拍摄更高质量的相片。在HDR模式下,拍摄设备以不同的曝光值快速拍摄多张照片,然后将它们合为一张,这样就可让照片的明暗对比更加均匀,避免过亮或者是过暗的情况。而HDR视频则是以扩大范围所拍摄的,可在拍摄过程中捕捉到更暗和更亮的细节,它并不是将二者结合,而是将其进一步分离,以此带来更宽的色彩处理。

    HDR视频可以更加接近人眼看到的真实图像,电视上的HDR技术可以同时大幅度拓展对比度和色彩,画面的明亮部分更明亮,暗部细节也更能凸显细节,使画面更有“深度”,而色彩的拓展可以让红绿蓝和他们之间的所有颜色更加纯粹明亮。此外,广色域(WCG)也会随着HDR一同到来,从而更大程度地拓展电视屏幕所能呈现的色彩。

    总体来说,采用HDR技术后,电视画面的黑白对比的变化将更加突出,颜色更加逼真,整个图像变得更富有活力,HDR技术可以让你看到更加真实的画面,不仅可满足挑剔的视频发烧友,普通观众都能一下子感受到画质的显著提升。

    HDR系统由两部分组成:电视和内容源。所以说你光有一台支持HDR的电视还不行,电视播放的内容源还必须要支持HDR效果,才能真正的体现HDR电视的价值,才能更好的增强画质效果。

    目前,HDR视频面临着内容稀缺的问题,处在刚刚起步发展的阶段,正如4K内容过了这么久还是不多的问题一样,HDR内容更是稀缺,想要丰富起来恐怕尚需时日。当前,只有福克斯、华纳以及Netflix等工作室开始播放一些HDR版本电视剧和电影,此外就是亚马逊和Vudu等流媒体服务商的串流服务提供有部分HDR资源,数量十分有限。

    因此,如此在HDR电视上做出差异化就显示出来了,那恐怕就是在HDR资源上做文章。对此,部分电视厂商采取了不同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其中以索尼为代表的技术驱动厂商在最初就选择了不一样,不同于部分电视搭载的基于Dolby Vision的HDR技术,索尼采用了自家的HDR技术,搭载全新的动态背光系统和精锐光控PRO技术,这样就可以更方便的对画质进行调校,与硬件也能更好的进行适配,带来更好的显示效果。

    还有一种就是以创维为代表的内容驱动厂商在发布新品时就带来了HDR内容,具体就是与企鹅TV合作推出了HDR内容专区,腾讯会第一时间把华纳的内容提供给创维进行首播,当然,物以稀为贵,这样的HDR资源并不丰富,但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拥有HDR专区已经是很大的优势。

    电视追求极致的画质本就是电视的发展初衷,因为电视就是用来看的,所以HDR技术给电视带来更强生命力的同时,需要的是厂商们在同质化的HDR竞争中找到突破口,很显然,目前选择攻内容比自己独立做出不一样的HDR更容易,所以说推出HDR内容或许是一个不错的节点。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