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韩国开发石墨烯电极改善OLED面板透明度和反射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韩国电子通讯研究院(ETRI)研究人员开发了用于OLED显示器的透明石墨烯电极。

韩国开发石墨烯电极改善OLED面板透明度和反射率

    研究人员表示,当前的金属(主要是银)电极由于存在内部光线反射而视角有限,外部光线反射则影响图像品质。石墨烯电极更加透明,可减少40%-60%的反射率。

    ETRI表示,此项技术尤其适用于透明OLED及WOLED(WRGB)显示屏。科研人员还将继续该项研究,以便进一步改善石墨烯电极的性能。

    OLED面板采用透明石墨烯电极并非全新的概念。德国弗朗霍夫研究所正在开发类似的OLED面板用电极,作为其GLADIATOR项目的一部分,近日Graphene 3D实验室进行了石墨烯电极打印OLED照明设备的演示。Plastic Logic(FlexEnable)公司在2014年就推出了采用石墨烯电极的电子墨水屏(E Ink),公司也同时进行采用类似电极的OLED面板研发。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