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库存调整使电视和IT显示屏2016年一季度出货量下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全球领先的关键信息和洞察力来源IHS公司,液晶显示屏(LCD)制造商库存调整及持续下降的需求引起电视(TV)和信息技术(IT)显示屏价格下跌,进一步削弱了面板制造商的盈利能力。2016年第一季度(Q1)电视和IT显示屏出货量预计将比去年同期下降8%,达到1.96亿单元。这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在第一季度出现面板出货量同比下降。

    尽管液晶显示单元出货去年也有所下降,但出货量仍然增长,这得益于大尺寸电视的日益普及,维持了显示行业。2015年,大尺寸TFT液晶出货同比增长5%,单元出货下降4%,达6.94亿单元。IHS大屏显示研究总监Yoonsung Chung表示:“由于全球汇率问题和新兴市场需求放缓,2015年全球电视显示屏需求未达预期。”

    IHS资深分析师Linda Lin表示:“2016年早期电视面板需求将持续下滑,原因在于去年过剩的面板库存结转。为了控制由于IT和电视面板产能过剩产生的赤字,面板厂商将不得不在今年年初降低产能利用率,因为平板销售价格已经接近制造成本。”

    笔记本电脑面板出货预计将经历最严重的同比下滑,2016年一季度同比下降14%达到4090万单元。OLED电视面板预计将成为2016年Q1唯一增长的类型。

库存调整使电视和IT显示屏2016年一季度出货量下降

    液晶电视面板的过量供应预计将持续到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的六大领导型电视制造商以及将降低同季度比37%,,年度比15%的面板采购量。同时,三星电子和LG电子一季度面板采购也将略有降低。

    Lin表示:“领先的显示屏制造商并没有在去年第四季度显著降低产能利用率,但是2016年第一季度情况发生了改变,它们将进行压缩以减少负荷。春节期间工厂的维护及修理,以及向更薄玻璃过渡也将减少产量。京东方、华星光电、中电熊猫及其他正在加速新的8代线建设的中国领导型制造商,也将不得不减少第一季度产能利用率以应对面板价格和出货量的下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