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产业观点:交互智能平板迎新一轮高峰,鸿合优势明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未来随着教育用户的消费升级,新一轮交互智能平板的发展高峰很快将会到来。在这一波高峰中,首先来看,教育市场其实正在经历“从有到好”的转型,中间很重要的一个过程,就是从单一产品到整体解决方案的转化,从这点可以预知的是,教育装备企业规模效应将是未来主导市场的一个核心竞争力,比如鸿合的全产业链优势;还有就是服务,从售前到售后的一整套服务体系,以及售后服务的覆盖面等,从这些方面来看,鸿合的优势会很明显。

    日前,针对交互智能平板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记者与夏普和Mstar的中国总代理——香港启祥国际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文涛先生进行了一轮深入探讨,他表示,随着教育用户的消费升级,新一轮交互智能平板的发展高峰将会到来,经历了2016年的发展,进入2017年,交互智能平板行业也将从单一产品的竞争,升级到整体解决方案的竞争,从行业的这一转变来看,具备全产业链优势的鸿合科技将形成全新的主导优势。

香港启祥国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涛

    香港启祥国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涛

    消费升级将掀新一轮交互智能平板发展高峰

    据奥维云网(AVC)近期正式发布的《2016’Q2中国IWB市场品牌竞争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IWB市场(包含交互智能平板和电子白板)整体需求旺盛,总出货量达到38.3万套,同比增长14.2%,交互智能平板近几年的迅速发展,当下已经与电子白板形成了强大合力,共同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的普及和纵深发展。

    对于交互智能平板在教育市场的发展,香港启祥国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涛认为,这是教育用户消费升级的体现,“这就好比微信只有智能机才能用,大家为了用微信所以必须买智能机,这是一个使用环境的体验造成的。所以交互智能平板在未来也是大势所趋,并不存在低端机,性价比也就没那么重要了,最后价格会降下来,而降到什么程度都是大家可以接受的了,这是心理价位在变化。”李文涛说,“未来随着教育用户的消费升级,新一轮交互智能平板的发展高峰很快将会到来。”

    他同时指出,“随着大屏成本的迅速降低,技术的不断成熟,尤其是显示技术的成熟,交互智能平板的前景非常好,成长非常快,与电子白板相辅相成,都可以运用到不同的场景。目前,电子白板解决了一些市场上存在的问题,慢慢的在数量上会有所提升。”

    而对于交互智能平板与电子白板之间的竞争,李文涛表示,“电子白板与交互智能平板之间不存在谁灭掉谁,都会顺着教育市场大的发展方向而快速发展。虽然时下随着课件的普及、成熟,硬件上的竞争优势正在慢慢缩减,如果回到内部本身来看的话,电子白板和交互智能平板两者之间其实差别不大,只是形态上有所不同,并且电子白板经历了这么多年市场的打磨,在教育市场专注度上肯定是有优势的。”

    此外,随着屏幕尺寸越来越大,还有未来的“轻体化”也会做的更好,更轻,大屏在教室的使用也将会越来越多,这是促进交互式教学普及的方面;“而从内容上来看,交互式教学模式一定是未来教育行业发展的方向,从主动灌输到互动学习,游戏娱乐的学习模式会成为一种趋势;最后,各类新技术的研发和加入到教育产品中,用户对这个产品的体验一定会更智能、更便捷,最重要的是呈现出更加完美效果,让学生爱上学习。”李文涛说。

    教育信息化再提速,鸿合整体优势凸显

    12 月7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规划明确我国将加快信息化发展,国家信息化建设规划或助推教育信息化再提速。教育信息化不仅要带来学习方式的改变,更重要的是要满足当代和未来社会对于教育发展的战略要求,满足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公民个性智慧得到有效发展的需要。

    在政策的推动下,国内教育装备市场中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可以预见的是,进入2017年,各大厂商必将继续通过各自的新产品、新技术和内容体验等,更大力度开拓教育市场。然而对于未来市场上的竞争,李文涛认为,“仅靠一个硬件来抢占市场是不可能的,内容和服务必须要形成一个系统。”

    首先来看,教育市场其实正在经历‘从有到好’的转型,中间很重要的一个过程,就是从单一产品到整体解决方案的转化,从这点可以预知的是,教育装备企业规模效应将是未来主导市场的一个核心竞争力,比如鸿合的全产业链优势;还有就是服务方面,从售前到售后的一整套体系,以及售后服务的覆盖面等,从这些方面来看,鸿合的优势会很明显。”李文涛说。

    他进一步指出,“鸿合拥有多年的市场积淀,其未来的发展一定是跟整体系统解决方案结合起来,将软件和系统做得更加极致,凭借多年来积累的口碑、信誉和能力,是可以持续领跑的,倒不是说压倒谁,但一定会有优势。”

    另一方面,是鸿合与众多世界级企业长期保持的合作关系,能持续保持国际化视野,以及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经验的行业领先度。比如与夏普的合作,在教育领域中可以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交互产品。同时,夏普的触控也做得非常好,可以用在高端商务的交互式白板领域,未来除了教育市场之外,双方也将一起进军商务大屏领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