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手机中的VR 4S店 宝马发布Visonary看车应用

来源:591VR 更新日期:2016-12-21 作者:佚名

    今年是宝马建厂100周年,三月份宝马发布了一辆特殊的概念车:Vision Next 100,现在车迷可以通过“Visionary“虚拟现实体验在VR下对其进行围观,可以使用安卓设备上的YouTube app或者iOS设备上的Google Spotlight Stories应用。

    此概念车有着前卫的造型和“ease“模式下的全自动驾驶功能以及”boost”运动模式。据宝马的网络营销总监Jorg Poggenpohl说,Visionary这一产品表现了宝马作为未来的创造者和科技引领者对先进科技一贯的追逐态度。

    这一体验是由宝马和数字工作室Jung von Matt联合打造的,后者和谷歌的创意团队Zoo联系紧密,此项目还在3D设计和场景环境设计等方面获得了出品商Sehsucht的支持。

    西门子成立next47部门 斥10亿欧元投资VR等领域

    近日,西门子公司宣布了三个关于“创新”的新动作:超过六成员工的创新应用得到肯定,其中有 25 个项目获得总数高达 1800 万欧元的资金支持;其次,西门子已在中国与以色列建立数字化创新中心;第三,成立独立的创新业务部门 next47,并管理十亿欧元的资金。

    next47 的负责人 Lak(Lakshmikanth)Ananth 也在此次创新日中首次公开亮相。Lak 曾在惠普企业(HPE)和思科公司任职,成功创办过企业,拥有丰富的高科技公司业务组合经验。

    Lak在接受专访时表示,next47 的投资形式将和西门子公司之前的投资部门有很大不同,它的自由度更高,投资周期更长、范围更广。

    next47 有自己的双重底线原则,将以西门子公司的整体发展为根据进行投资。因此,next47 不会投资纯消费者产品或与公司业务无关的产品,而会将重点放在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化机器、物联网、数据智能、网络安全、3D 打印制造业、VR/AR 这些最热门的领域。

    手握VR特效数字中枢,《奇异博士》特效团队创办VRC,提供视觉预演服务

    视觉预演就是用数字化模型将故事、场景、人物动作,甚至人物与环境的交互等信息提前表现出来,甚至有人也称之为动态分镜。Chris Edwards表示他们更早地认识到了VR在未来影视特效行业中的重要作用,并在2014年成立了另外一个公司,叫做VRC。他们曾用视觉预演技术为电影《火星救援》创建VR效果,并在设计、测试等方面创作了互动式的VR表现。

    我们可以将视觉预演理解为最初在导演的脑子里的故事与画面,所以导演不必事无巨细地关心每一个特效该怎么做,只需按照符合其心中标准的视觉预演将实景拍摄、动作捕捉、特效渲染等等技术叠加在一起,就能精细化地呈现出视觉预演中的画面效果。Chris Edwards表示,视觉预演帮助保证了导演意图的一致性,这项技术是电影制作的数字中枢。所以导演或制片人需要统筹摄影部门、后期部门以及服化道等等围绕视觉预演的蓝图展开工作。

    更重要的是,既然视觉预演被称之为动态分镜,也就是说,在电影制作完成之前,将会呈现出一针一帧怎样的画面, 已经被完整的设计出来了。所以特技效果所能够带来的表现力,VR画面所能够营造的沉浸感,也在这一时期被构思好了。往往我们观众在观影或体验VR后吐槽的“五毛特效”,除了后期技术不到位,往往也由于视觉预演阶段工作没有做好,足见其在影视制作中的重要性。并且,随着VR在商业广告、电影、游戏、主题公园等内容的制作中表现得越发活跃,结合VR能够360度呈现画面的特点,更加需要从业者重新考量在VR影视中,视觉预演要如何发挥作用。包括商业广告。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