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4、激光电视的坚守和进化在彩电显示中,需求的核心从未离开过“越来越大的尺寸、越来越大的画面”——这是激光显示技术,在家用市场的核心定位。在满足经济性、可用性的背景下,激光电视是现在家用电视市场超大屏幕最好的解决方案。正因如此,即海信之后,长虹、TCL也加入了这一市场的竞争。再加上传统投影机品牌在家用
搜 索

几家欢喜几家愁:2016年彩电行业大势分析

更新日期:2017-01-03 作者:萧萧
分享到:
第148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 激光电视的坚守和进化

    在彩电显示中,需求的核心从未离开过“越来越大的尺寸、越来越大的画面”——这是激光显示技术,在家用市场的核心定位。

    在满足经济性、可用性的背景下,激光电视是现在家用电视市场超大屏幕最好的解决方案。正因如此,即海信之后,长虹、TCL也加入了这一市场的竞争。再加上传统投影机品牌在家用化激光产品上的努力布局,坚果等创新品牌的大力拓展,激光电视行业2016年“可算热闹”。

几家欢喜几家愁:2016年彩电行业大势分析

    但是,为什么要在“热闹前面”,加上“可算”呢?因为,在消费市场角度看,激光电视离普及依然任重道远。与55英寸液晶电视,一年超过1千万的销量比较,100英寸的激光电视年度销量不过1万台。不过,在10年之前,55英寸及其以上液晶电视的年度销量也不过是数万台规模。

    这就是激光显示的现实:革命尚未成功、吾辈必须努力!所以,2016年海信进一步充实了激光电视尺寸线,发展了88英寸产品,并拿出4K分辨率的最新旗舰;奥图码、坚果在产品综合体验上持续创新,价格创出新低、生态功能提升到新的高度;视美乐、光峰充分调动多种市场需求、努力扩大激光显示技术的综合社会认知……

    2016年激光电视行业的主题词,莫过于“坚守”和“进化”。要守得住行业发展初期的寂寞和有限的效益,更要努力推动产品的进化和发展:新的光阀、新的激光器、新的屏幕、新的价格尺度、新的智能体验。

    从2014年底,激光电视初出茅庐,销量以百台计算,到2015年的市场规模超过5000台,再到2016年市场销量继续翻番,产品线丰富度大举提升。激光电视正在以一步一个脚印的姿态,改变市场对“电视应有形态和技术”的认识,并成为一支“潜力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视观察

中国互联网唯系统关注高端视听影像产业发展根本规律的新闻栏目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