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2016年行业趋势总结及展望

国内LED搅动全球趋势,引外资效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04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国内LED市场搅动全球市场趋势,引外资品牌效仿

    纵观近年来的全球小间距LED市场,中国市场的增速和规模引发了全球同行的关注。IHS最新研究表明,到2016年初,中国已几乎占据了全球1.9mm及以下产品市场份额的半壁江山。并且在过去数年间,中国LED显示市场增速始终高于全球增速。分析认为,当前LED显示屏行业集中度较低,而中国企业基于产业链优化、市场拓展、技术创新等后发优势,正在挤压外资品牌的市场份额。

    产业链层面,随着我国上游相关环节的完善和技术水平提升,小间距LED屏核心元件主要依赖进口的模式已经发生变化,在国内一批高品质封装企业的推动下,国内小间距LED屏领军企业在原材料采购上也开始逐渐回归国内市场,从而加速了国内生态链的闭环结构形成,进一步有益于国内屏企的成本及品质控制,破解了供应不足的难题。

    市场层面,国内企业不仅背靠中国大陆这一巨大的市场,并且正在通过并购、合作、设立子公司等手段加速海外市场拓展,强化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这一趋势在2016年得到了延续。

国内LED市场搅动全球市场趋势,引外资品牌效仿

洲明UHQ系列行业首创分离设计

    此外,国内屏企不断的技术创新,在某些领域甚至实现了从追赶到引领,变革了全球的品牌竞争格局。如目前我国已主推P1.2级别产品普及,这是VR等新兴应用保持最佳效果的“门槛分辨率”,而欧美日等传统巨头仍在P1.5以上产品市场中寻找出路。又如,从近年来各类LED显示类展会上不难发现,智能小间距、户外小间距、前维护产品、定制化产品等领域,国内企业已经实现了领航。

    从产业链国产化摆脱对外资企业的依赖,到立足国内开拓海外市场,再到技术创新逆转行业格局,国内LED市场的发展不断提速,从效仿别人变成被效仿,并正在成为全球LED屏市场不可忽视的主导力量之一。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