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2016年行业趋势总结及展望

封装产业掀涨价潮,品质回归是主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04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封装产业掀涨价潮,品质回归是主因

    在整个LED显示屏行业以降价为主旋律的背景下,今年下半年,一场由上至下波及整个小间距LED屏市场的涨价潮猝不及防地半路杀出,一时间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首先发起涨价的是芯片企业,包括晶元、三安等在内的大厂以原材料及人工价格上涨为由对旗下产品进行了调价。并认为,此前LED芯片价格大幅下跌是源于产能过剩,而调价后也仅是回归正常利润水平。业内人士更认为,此次涨价与下游封装扩产较快,芯片供不应求关系密切。这一动作带动了整条产业链的多米诺效应,从封装企业到显示屏企业无不“跟风”涨价。一时间,LED行业“涨”声四起。

    关于此次涨价潮的起因,并非单一因素造成。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上涨,以及下游小间距LED显示屏企业需求扩张造成的供应短缺,以及行业竞争层面的影响因素等等,都在一定程度上为此次涨价潮推波助澜。

封装产业掀涨价潮,品质回归是主因

    事实上,近年来,由于整个行业快速扩张,造成了从上游芯片到下游显示屏竞争日趋激烈,进而导致价格竞争激烈,使得企业利润空间十分有限,企业再无心思与精力投入新产品的研发与产品品质提升,并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产品同质化问题的出现,将产业带入一个恶性循环。

    然而,近年来,随着我国制造业振兴计划的实施,以及供给侧改革政策推动,全行业倡导的“工匠精神”回归,用户对于产品的选择,逐渐从更多关注价格转向了更多关注品质。而这种购买端的品质回归,刺激了制造端投入更多精力用于研发制造高品质产品,这势必带来相关成本的上涨。好在,用户是愿意为这部分费用买单的。

    任何行业,一旦走向无序的价格战,就离死亡不远了。这场涨价潮,带给小间距LED屏企更多的是对于整个行业发展的思考。让行业竞争重新回到品质与创新的主线上来,是利国利民,更是利于企业自身生存发展的好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LED大屏幕观察资讯

The Wall的XR虚拟拍摄,三星改变打法

近日,全球显示巨头三星专门针对虚拟制作应用市场,推出The Wall for Virtual Production(型号名称

Sora来袭,给LED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Sora的到来将给LED显示屏带来巨大变化,比如户外LED显示屏以及XR虚拟拍摄、元宇宙场景等,将会有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