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卖身后夏普发布首份财报 预计下半年将扭亏为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04 作者:佚名

    近日,夏普公布了其被鸿海(富士康)收购后的首份财务预期报告。夏普预计该公司2016财年营业收入为2万亿日元,同比下滑约18.8%;全年净亏损预估为418亿日元,亏损金额大幅减少83.7%。同时其预期营业利润可能达到约257亿日元,实现近三年来首次扭亏为盈。

    同时,夏普公布了其2016财年上半年业绩,营业收入约为9196.9亿日元,同比减少28.1%;营业利润为7900万日元,而上年为亏损251.6亿日元;净亏损为454.2亿日元,亏损金额同比减少45.7%。

    对比上半年和全年预期业绩,夏普对下半年业绩预期较高,营收、经营利润和净利润均有所好转,尤其是净利润,按照其预期,下半年其将实现扭亏为盈。不过据传,夏普今年中期经营报告或将延迟到明年4月份2016年全财年业绩时一同披露。

卖身后夏普发布首份财报 预计下半年将扭亏为盈

    据了解,尽管2015财年夏普出售了低迷的北美电视业务,并进行了大幅裁员,但其依然亏损了1619亿日元。2016财年上半年,虽然由于重组夏普的合并营业利润有所改善,但是治理业务液晶面板等业务使得夏普依然没有走出低迷。

    富士康入主后,夏普开始实行更为严格的成本削减计划,比如对高层薪资、用车等都有所调整,降低夏普物流成本。9月,由夏普新任社长戴正吴就曾做出表态,力争夏普在2016财年下半年扭亏,将之前设置的扭亏时间表提前一年。从其最新公布的业绩数字来看,富士康的改革已有一定成效。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夏普核心的液晶面板、太阳能电池等业务仍在下滑,造成其营业收入大幅减少。数据显示,夏普液晶面板营收大幅下滑37%,太阳能电池业务同比下滑27%。同时,根据夏普未来的规划,其将会调整面板生产条线,可能进一步影响其营收。

    同时,虽然富士康已入主2个多月,但是截至目前,夏普并未宣布较为长远的经营战略。戴正吴曾表示,已经制定中长期战略,但是需要待富士康与夏普关系更密切之后公布。这正是目前市场分析人士所担心的问题。夏普未来的发展确实需要中长期计划,也确实需要加强与富士康的联系。但是就夏普本身来说,在加强与富士康的联系后,夏普自身的独立性能保存到什么地步值得思考。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