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群欣“深入浅出”,打造安防大航母编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08 作者:花开无期

    大企业如何全面创新?真的是“大象学不会跳舞”吗?答案未必是肯定的。作为国内安防领域的民营领军品牌,创维群欣正在进行一场“大象起舞”式的表演:在2016年北京安防展上,创维群欣勾画出一副截然不同的未来“安防样本”。

    跳出“专业壁垒”,创维群欣“浅出”新市场

    安博会现场,创维群欣部署了商业区、公交站、社区、家庭4个“半开放式空间模拟场景”,并由产品讲师来为参观者介绍包括,公安报警多媒体系统,商用智慧公交、智慧社区的解决方案,智慧家庭系列产品的特点与使用情况。

    这种“安防”系统,已经与传统意义上的安防大不一样:不是那种只在专业空间、专业人士操作下的“专业系统”,而变成了跨越专业工程市场、社会公共区域产品系统、家庭消费产品的“新模式”。对此,创维群欣形象的指出,“安防科技的进步,就像点燃一根蜡烛,它的光芒总是从中心开始,然后迅速照亮整个空间”。

创维群欣“深入浅出”,打造安防大航母编队

    创维群欣认为,安防产业的“边疆”已经发生革命。如果还是以传统的市场边界为行为桎梏,那么企业的发展就会落入瓶颈。未来的安防应该是以“安全需求无所不在”为中心而存在。这种变化是行业从“技术驱动为主,向需求驱动为主”转变的结果。对此,创维群欣从多个方面做好的准备。

    首先是全面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例如“智能电子锁”,作为家庭安全的一个标准件,显然不是创维群欣起家的“显示”产品,但是这种新需求下的产品已经成为创维群欣的业务板块之一。“扩大的市场,不是简单的量的增加。而是由多个系统市场构成的相似又不相同的需求板块”。这种变化,要求在相关联的基础技术积累上,开发出全然不一样功能的产品,例如公共显示空间与封闭化的指挥调度中心的显示大屏,就既有大量的通用技术,也有一些完全不同的特种需求。

    第二,以应用为中心的产品,必须加入“软”的因素。创维群欣认为,传统的安防产业是一个很“硬”的产品部门。但是未来的市场需求是软硬结合,强调智慧化和灵活任务化的“信息数据”为王的结构。这就要求创维群欣必须以“系统解决方案”为框架,提供从显示、处理器、多种终端、系统软件和功能软件在内的全面产品体系。

    第三,市场为王不能只是说说,要行动起来。新市场从何而来?需求虽然是客观的。但是满足需求、沟通需求、创造应用价值却必须依赖主观努力。所以,安博会现场,创维群欣在公共安全、家庭安全等新兴领域,数字商显、智慧技术与安防的结合市场,率先发力——这部分展出,占据了安博会创维群欣相当一部分展位面积。

    从专业壁垒走出来,到更广阔的市场和群众中去:创维群欣认为,这是安防产业发展的新时期,创维群欣的“群众路线图”。正是在这张图上,人们看到了创维群欣不断扩大的未来场景,甚至看到了整个安防产业不一样的明天。

    掘金新需求苦练基本功,创维群欣“深入”创新一线

    拓展安防新市场的起点是什么?必须有满足新需求的产品。创维群欣安博会展出的另一个主线就是创新的产品!

创维群欣“深入浅出”,打造安防大航母编队

    从传统显示业务端看,创维群欣已经跳出“简单”安防的概念,从而构建起一个等级结构的供给体系。包括最高端的DLP拼接系统、中高端的LED小间距屏幕、普及市场的液晶拼接和简单市场的液晶监视器产品。这些产品满足从数千万价值的大型显示中心到数千元价值的最微小安防应用客户的需求——事实上,同一个客户也会需求不同阶层的产品。

    在更广阔的显示业务端,包括商用、信息化、智慧化,甚至互动与教学显示领域,创维群欣也推出了“丰富而普遍差异化”的产品。客户千差万别、产品自然百般多样。这种产品变化就是依据需求的细分市场定向创新。后者与专业领域按照阶层等级构成的产品创新一起,组成了创维群欣显示板块的巨大阵营。

    显示产品总是惹人瞩目,因为他们巨大且在最前面。但是,这不是创新的全部空间,甚至只是一隅而已。在信号处理方面、拼接处理方面、云计算和智慧技术上,创维群欣拥有一个立体化的“创新图鉴”。“同样是信息发布,不同应用场所和单位也有很大差别——一些讲究更新速度和频率;另一些侧重视觉效果。这就产生了从硬件支撑、到软件平台的差别”,创维群欣认为,抓住客户需求差异,创新就有了目标;结合自身强大的科研实力,创新就有了动力;固定了市场细分方向和业绩预期,创新就有了活力。

    对于创新,创维群欣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安分”的企业。从内部的组织治理、业绩制度,到企业的目标和理想,创维群欣充满了“活跃因素”。这也是安博会创维群欣展位设计的核心理念“开放感与科技感”。创维群欣指出,今天的安防市场正在面临边疆扩大、智慧技术层出不穷、新应用多以“跨学科”为前提的“变革”。迎接这场变革,不仅要有创新理念、要有创新的毅力和钻研精神,也要能“活份心眼”。

    安博会上,创维群欣围绕,报警接入与联动、设备巡检、人脸识别、集中管控、云平台、信心交互等新技术,展示了大量新应用、新场景、新功能。这些创新成果就是创维群欣“深入”创新、“活跃”思维的成绩,更代表着未来安防行业的应用方向。

    志存高远,创维群欣打造安防科技新航母

    安博会前夕,创维群欣巴基斯坦某项目刚刚完成交钥匙。该项目主体为55寸7*25以及55寸7*4产品,共计203块大屏构成的拼接屏幕。这是创维群欣近年来获得又一国际大单。在安博会上,这类“最具说服力”的消息,成为了创维群欣讲解工程师的“口头禅”。

创维群欣“深入浅出”,打造安防大航母编队

    创维群欣表示,中国安防产业正在经历多个历史性的变革。其中,包括上文提到的安防向公共空间和家庭私人空间的扩展;包括以多种显示技术、信息技术、软件甚至人工智能技术、云在线服务化安防为基础的“信息化、智慧化”创新;同时,也包括中国安防企业“走出去”的国际步伐。

    对此,业内人士的贴切比喻是:这就像航母编队,既有水面战舰的雄伟、也有水下核潜艇无声的威慑、更离不开战斗机飞行编队的利剑之锋。现在,创维群欣正在以产品创新、核心技术突破为基础,以市场导向、需求细分为纲领,紧密结合国家产业升级、一路一带战略,构建创维群欣安防科技“大航母编队”。

    10月底的安博会前夕,创维群欣也全力参加了广州第118届第一期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巴国巨屏、广交会、安博会,构成了创维群欣的“10月大事件”。这些事件也串联起创维群欣智慧安防科技的全新国际版图。创维群欣“10月大事件”更是整个中国安防产业快速发展里程上的一个缩影。对此,创维群欣认为“大时代、大使命”,作为民营安防科技领军企业,创维群欣始终在“初心不变的民族复兴路上”阔步前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