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信号传输处理行业趋势梳理

厂商专注细分市场,开启精专之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27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信号处理厂商专注细分市场,开启精专之路

    矩阵,这个控制处理市场的核心设备,这两年的发展并不乐观。首先,基于分布式架构的“云拼接”系统方案的发展,在信号的传输和控制中,已经可以采用标准的IT技术:例如双绞线、光线、交换机、服务器来代替大量的专注性音视频设备,这其中最受冲击的即是矩阵产品。其次,矩阵产品已经形成完整的大规模矩阵交换、数字模拟混合矩阵、插卡模块化矩阵、音视频同传或者混传矩阵、高分辨率矩阵、矩阵与拼接处理器一体化设计等,矩阵产品技术现在已经面临“技术过剩”状态。另外,HDBaseT技术的发展,让视听工程的信号接口呈现出高度统一化的趋势,对于信号控制处理产品来说,种类、技术外延和需求都将出现明显的萎缩。

2015年信号传输处理行业趋势梳理

    在这样的背景下,传统的信号控制处理厂商开启“转型”的道路。如科迪、捷成等传统矩阵厂商,依托其在广电方面的技术优势,积极开拓广播电视、军事指挥等高端市场,另外一方面,吸取在民用市场运作的经验,专门推出了一系列适合于会议室的产品,专攻会议市场;而相比传统的矩阵企业,淳中视讯、快捷、宽博基业等企业因产品线涵盖面广的优势,直接由产品供应商转型成为系统方案集成商,并在各自善长的领域深度挖掘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为自己的发展开辟了一个新的天地,如淳中视讯在安防领域,快捷在会议室领域、宽博基业在数字告示与指挥控制室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与国内厂商专攻某一市场不同,国际厂商爱思创更喜欢全面开拓,当然这与爱思创自身的实力分不开。在今年的infocomm展上,爱思创展出了数百款产品以及众多的解决方案,以适用不同领域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同时,爱思创产品在技术参数方面也一直保持着行业的领导地位,并针对目前4K行业标准缺失、宣传混乱的情况,积极发布True4K 标准-这是一个为 4K 产品技术参数设定的清晰而完整的行业标准,践行了领导厂商应具备的行业责任。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