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年终盛事:2015年彩电行业新技术盘点

3、量子点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06 作者:eileen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量子点技术

    量子点技术2014年就开始崭露头角,在2015年CES展上走进大众视野。量子是一种尺寸在2-10纳米之间的纳米晶体,每个量子依据不同的尺寸,发射出不同颜色的光。在蓝色LED的激发下,量子薄膜可以发射出色彩纯度很高的光线,能够将蓝色光源转换成红、绿色,抑制偏色状况,实现平衡的三原色输出,可以大幅度提升色域表现,采用这一技术的电视机将集成一层微小的晶体,将色彩能力提升多达30%。

年终盛事:2015年彩电行业新技术盘点

    同时,量子点的功耗和成本也要比OLED更低,量子点技术实际上是改善液晶面板的色域, 给LCD产品的高色域方面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让我们对电视的色彩体验进入一个新台阶。目前推出一系列量子点产品的企业有三星和TCL,量子点技术在电视产品上的运用可行性得到了证明,只是这项技术在行业的推广显得有点雷声大雨点小,得到的产业认可度有限,离真正的成为一种主流技术还有一定的距离。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