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能为本交互为体 长虹抢占智慧社区蓝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眼下,智慧社区这一蓝海市场正成为各大行业巨头奋力争抢的一块蛋糕,华为、腾讯、小米等或单干或联姻,从各个维度切入智慧社区,令整个市场火药味十足,大战一触即发。

    日前,长虹也发布了基于智慧物业平台的1+N“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整体应用解决方案。随着与来自重庆、成都、绵阳、西安、兰州、北京、上海等地上千个社区的签约,长虹推出的基于IPP连接框架的智慧社区模式,即将接受市场考验。

    据了解,“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是在长虹智能战略牵引下,基于互联网、面向物联网,凭借长虹独创的IPP核心技术,构建起来的集软件、硬件与商业模式一体化的新型解决方案,旨在建设基于社区下智慧家庭生态圈,为亿万社区用户创造“智在更自在”舒适便捷的智慧生活。

    近年来“互联网+”风起云涌的大背景下,长虹并不是第一个把目光投向智慧社区领域的企业——在此之前,已经有叮咚小区、彩生活等互联网社区产品,然而长虹的“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却是第一个从实现不同品牌终端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互控和协同入手的“OTO”生态解决方案。

    “目前已有的智慧社区应用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采用‘自下而上’的智慧社区建设模式,主要提供单一业务的各种社区服务APP,另一类则是采用‘自上而下’的智慧社区建设模式,试图通过社区服务搭建平台,构建智慧社区O2O生态圈的封闭社区APP。这两类解决方案有着一个共同的缺点,那就是缺乏用户黏性”。”一名业内专家分析道,“仅仅基于物业或单一业务的切入,跟用户日常生活的关系还是偏弱”。

    长虹的“点点帮”是解决用户粘性的最大武器是“刚需+社交”。

    在融入用户刚需方面,长虹通过独创的IPP核心技术,在智慧社区中实现了门禁、ETC、车位等服务端口的互联协同,让业主扔掉各种通行卡,只需要一个手机APP就能玩转社区服务。业主下班开车回家,在小区门口身份就会被各种设备识别,不用刷卡就会被ETC自动放行,与此同时,车库里的属于他的车位锁会自动落下,方便停车,随后,楼道口的门禁也会自动打开……

    “在长虹的智慧社区中,门禁的体验是十分便捷的,光是这一点,就能让用户愿意使用我们的APP,并且每天都有活跃记录。”长虹常务副总经理林茂祥说,“有了这个活跃度,我们再发展其他的业务,难度就降低很多了”。

    如果说各种门禁的协同只是让业主“需要”这个APP的话,那么“点点帮”的社交功能,则能让业主爱上它。在长虹的智慧社区中,业主可以通过“点点帮”发起或者参与本社区的各种活动,在邻居中找到兴趣同好或者一起“拼”各种家政服务,让自己的社区生活变得更为有趣。

    “现代社区居民的一个特色,就是周围生活的都是差不多档次的邻居,互相之间安全感和信任感比较高,我们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到这个平台上去和这些邻居一起玩耍,用户黏性自然就上来了。”林茂祥表示。

    当一个开放的、具有高度用户黏性的智慧社区平台成功诞生,后面的事情就显得水到渠成了。

    未来的长虹将以智慧社区运营平台为基础,重点发展智慧物业、智慧健康、智慧教育、智慧娱乐等业务,构建起的集软件、硬件与商业模式一体化的新型内容服务产品,为用户创造安全、便捷、健康的智慧生活体验。业内人士预测,在智慧社区的蓝海市场成为红海之前,长虹将通过建平台、抢资源、做规模等方式抢占先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