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PlayStation VR 提供三种可选显示模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今年三月索尼公布了最新版本的虚拟现实头盔PlayStation VR(Project Morpheus)将会达到120Hz的显示模式时,着实让虚拟现实迷大为赞赏。

    索尼PlayStation VR是虚拟现实头显三巨头之中,最早与消费者见面的VR设备。现在索尼证实PlayStation VR是90Hz的显示模式,这让开发者在目标帧率上的处理可以变得更灵活。

    随着索尼宣布放弃虚拟现实头显代号为“Project Morhpeus”而正式更名“PlayStation VR”之后,产品方面也有更新了相关的规格参数,除了之前披露过的120Hz显示模式,还提供了一个可调整的显示模式。

    今年年初的时候,索尼发布了一个PlayStation VR原型,这比之前的2014原型作了显著的改进。其中一个最大的改进就是显示器的刷新率。从60Hz到120Hz。比Oculus Rift和HTC Vive使用的90Hz略胜一筹。

isea_20150918_02.jpg_vrsat.jpg

    对于用户来说,更快刷新率的好处是系统拥有更快的显示帧数和更低的延迟率,从而增加沉浸感和减少恶心的可能性(Oculus认为90Hz是虚拟现实头显的最低门槛),而不利的的一点是,高刷新率意味着需要更高帧速率的虚拟现实体验,这只能通过提高硬件性能或者进一步优化体验。

    鉴于PlayStation VR依赖于索尼2013游戏主机PS4(相对其他头显使用当前配置的电脑而显得性能不足)。在虚拟现实头显“三巨头”之中,看到索尼突破重围带来最高的刷新率,这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惊喜。

    当开发人员兴叹索尼PlayStation VR的更新帧率时,不得不重新考虑PlayStation VR兼容游戏是否也要达到120Hz,索尼针对这一问题作出了解释,表示有个两种显示模式可供使用,一种是游戏在60Hz的帧率时可通过使用名为 “asynchronous reprojection”的插值方法来将帧率提高到120Hz。另一种显示模式是如果开发者有需要,则可以直接利用120Hz。

    现在索尼确认PlayStation VR将会有第三种显示模式,直接的90Hz显示模式。这给开发者提供一个新的默认模式,对之前的目标帧速率作了一个折中选择。与索尼 PlayStation VR密切合作的一个代表厂商证实新的90Hz显示模式并非来自一个新的显示器,而是一个新固件。他们期待60Hz的帧速呈现120Hz的二次投影模式成为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选项。尽管有默认的90Hz和120Hz供开发者选择,它同时也为未来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参考作用。游戏开发者越来越善于为PS4优化他们的虚拟现实体验。

    所以,你也许会跟我们一样好奇,开发人员是否也混合和匹配现实模式:比如,用60Hz呈现90Hz,或者90Hz呈现120Hz。

    事实证明,从60Hz到120Hz没有任何问题,但是60Hz至90Hz是不支持的,至于90Hz到120Hz,这个二次投影技术在使用确切的倍数是效果最好(比如60Hz到120Hz),所以默认90Hz的显示模式是优于90Hz到120Hz模式的。

    按我们的理解,以下是PlayStation VR提供给开发者的三种显示模式:

    60Hz rendering ? 120Hz display reprojected

    90Hz rendering ? 90Hz display

    120Hz rendering ? 120Hz display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