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漳平市“兴国教育杯”课件大赛首度开锣,希沃强力助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22日至25日,首届“兴国教育杯”中小幼教师课件制作大赛在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附小举行,该比赛吸引了519名来自漳平市的优秀中小幼教师前来参加。

漳平市“兴国教育杯”课件大赛首度开锣,希沃强力助阵

    赛前讲座

    据了解,按照比赛规则,参赛老师要求统一在指定机房、指定电脑上进行比赛,比赛所用的电脑上安装有PowerPoint 2007、Flash MX、希沃EasiNote 2013等3 个课件制作软件供参赛老师选择,老师只能任选其一,并且要在90分钟内独立完成课件制作。此外,不同学科的老师还要根据不同学科给定的教学设计、素材以及课件要求来制作课件,而且课件必须要符合《课程标准》,能够彰显出课改的理念。

漳平市“兴国教育杯”课件大赛首度开锣,希沃强力助阵

    老师比赛现场图

    据悉,在教学应用中,希沃EasiNote已成为老师们普及率非常高的软件,从而与PowerPoint 2007、Flash MX一齐作为比赛标配工具,成为一些参赛老师比赛的重要“帮手”。据漳平市附小的一位参赛老师赛后透露,他就是选择EasiNote来完成比赛的。他说:“我们学校早些时候就安装了希沃平板,平时上课的课件也是采用EasiNote来制作的,对EasiNote的使用非常熟练,所以这次比赛自然就选择了EasiNote来完成。”最后这位老师还提到,平常用希沃平板上课可以增加师生之间的互动,让课堂变得更加的有趣好玩,学生对学习的积极性也因此被调动起来。

漳平市“兴国教育杯”课件大赛首度开锣,希沃强力助阵

    比赛现场的希沃平板

    此次赛事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漳平市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服务教学的能力,提高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