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用大屏销售渠道网络化 真的靠谱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11 作者:思仪

    在社会信息化大潮的推动下,网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特别是在天猫、京东等电子商务平台的频繁促销下,消费者的网购热情空前高涨,风头甚至已经超过了线下传统卖场。这让各路企业对网络化的销售渠道有了更多的期待,在面对普通大众的消费产品之外,面向企业级用户的专业产品销售也开始将目光投向网络平台,商用大屏显示产品试水电子商务就是典型的代表。

    投影时代调查发现,在2015年的大屏商用显示行业,“B2B”俨然成为了不少企业眼中的潮流趋势,是企业网络化接轨的重要标志之一。那么,在实际操作中,商用大屏网络销售的效果究竟如何?

    事实上,早在2014年,京东全网率先上线了商用显示业务,拉开了商用大屏销售渠道的“触网”大幕,而数字标牌产品更是成为了典型的“尝鲜者”,飞利浦、唯瑞、三星、优派等品牌的数字标牌产品都已经尝试在线销售,不过,产品类型主要集中在显示器产品,且产品型号的丰富性明显无法与线下渠道相比。要知道,当前的数字标牌应用,讲究的“软件至上,内容为王”,业内企业的综合解决方案创新能力已经成为了打动行业用户的关键,显然,这在网络渠道销售中尚无法体现。这就注定了,在现阶段,线下渠道仍然是主力,而网络渠道则是尝鲜的成分居多。

    作为商用显示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标牌的发展态势是整个商用大屏市场渠道网络化情况的具体展现。时下的商用大屏行业,已经步入了应用为王时代,转型综合服务商也已经成为了业内企业的共识,在硬件技术趋同的情况下,通过软件层面的创新谋求差异化发展。

    然而,在现阶段的网络渠道中,所能掌控的仅是产品图片、功能介绍、技术参数等标准化元素,这就导致了销售产品局限于硬件层面,在产品技术趋同的情况下,价格成为了影响行业用户选择的关键因素,这显然不是积极转型的大屏显示企业所乐于见到的,比如,饱受价格战之苦的传统LED显示屏企业必然不希望寄予厚望的小间距LED再步入这一模式,而现阶段网络渠道的能力却仅限于此。这也就意味着,目前,网络渠道的展现力与大屏显示企业真实的营销需求还存在不小的差距,而完善的方式和完善的日期尚不明朗。

    当然,这并不是在全盘否定商用大屏营销网络化的价值,大屏显示企业对B2B的热衷,说明他们在紧跟网络化潮流,进行营销渠道的变革,虽然在短时间内不会对整体渠道布局产生明显的影响,但是,企业也要相应的进行营销策略的调整,以避免脱节。

    传统的线下渠道销售,大屏显示企业凭借的是综合实力,包括渠道布局、产品价格、品牌影响力甚至人脉关系,而在线上渠道,由于同类产品高度集中,要想在第一时间吸引行业用户,品牌影响力就成为了关键,也就是说,大屏显示企业要想在网络渠道获取更多的主动权,强大品牌影响力的树立就成为了先决条件。可以预见的是,为了紧跟网络渠道布局的发展步伐,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品牌营销将成为商用大屏企业的战略性任务,从而推动商用大屏品牌竞争时代的真正来临。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