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Genelec助力“威廉·肯特里奇:样板札记”艺术展 完美呈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06 作者:佚名

    北京798艺术园区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在30多只真力音箱连续工作90多天后,这场备受瞩目的“威廉·肯特里奇:样板札记”艺术展(William Kentridge: Notes Towards a Model Opera)在掌声与赞誉中顺利落下帷幕。

    这场命名为“威廉·肯特里奇:样板札记”的展览,由UCCA馆长田霏宇(Philip Tinari)策划,全面回顾了国际重量级艺术家威廉·肯特里奇自1988年至今的创作历程,几乎收录了艺术家的全部重要作品,是迄今为止肯特里奇在亚洲最大规模的展览。

    本次展览同时涉及多种媒介:除了有纸上印度墨水、炭笔、麻胶版画、丝网印等平面作品,更包含了有声多屏影像、手绘动画,以及结合舞台模型装置和音视频多媒体的大型装置作品等等。

    声音作为艺术作品的重要组成元素,因其抽象的属性而独具感染力和延展力,已在当今的艺术作品中频繁现身、充满活力,并拥有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肯特里奇的作品将多种声音元素进行了富有创意的解构与重组,与形式各异的影像和装置融合、碰撞出丰富的艺术语言。

    对于此次展览,将声音忠实、全面、精致地还原,向观众如实传递出艺术家的意图,是作品能否得到有力呈现的关键之一。艺术家选择了使用真力音箱进行全部有声作品的呈现。

    此次的展览空间由肯特里奇长期的合作者、空间设计师萨贝尼·徒尼森为展览量身设计,在UCCA最大展厅内搭建两层展场空间,并划分为多个或封闭或开放的区域,分别呈现多部有声作品。

    据真力大中华区总监冯汉英介绍,此次展览对于音响系统来说,忠实、精致地呈现每一件作品,并减少相互之间的有害影响尤其重要。同时,音箱的安装和排布不仅需要配合其他多媒体设备及大型装置作品的各个技术环节,更要与整个艺术空间的设计风格相统一。此外,音箱需要在3个月的时间内持续、稳定地工作,这也严格考验产品的可靠性和耐用性。而真力音箱良好地满足了这些要求。

    UCCA馆长田霏宇表示,肯特里奇先生的大多数作品都是通过听觉和视觉向观众传达他的核心思想,所以精确地进行回放,无论是音频还是视频,都是展览中最重要的部分。肯特里奇先生对于音频回放效果要求格外严格,指定Genelec真力为本次展览唯一音频回放音响设备。最值得一提的,无论是大动态的轰鸣效果,还是小动态的娓娓道来,Genelec真力都可以精确地回放出来,这样的效果只有最专业的监听级设备才可以做到。

    据真力中国市场与传媒经理曲璐女士介绍,这次肯特里奇展览的设计和搭建存在诸多困难,其中对于音频回放影响最大就是声学环境的巨大差异。但是每一只真力音箱都可以通过背板的开关灵活的控制同声场的融合,从而保证了最终展出的效果。在UCCA,真力团队的齐心努力下,30只真力音箱最终确保了展览的成功举办,肯特里奇先生对于最终的音频回放质量也非常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是Genelec真力在艺术展中的首次亮相,实际上国内外艺术家早已将其频繁运用于创作和呈现各种形式的艺术作品。同时,真力多款产品的工业设计均出自国际知名工业设计师Harri Koskinen之手,集高水准的专业级声音品质和永不过时的北欧设计于一身。此次“威廉·肯特里奇:样板札记”展的成功举办,是真力与UCCA年度合作的良好开端,更让国内观众发现了真力产品在当代艺术中的另外一面。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是一座服务于公众,独立的公益性艺术机构,位于北京798艺术区核心地带,由比利时收藏家尤伦斯夫妇创建,于2007年11月正式开馆。UCCA与中国本土及国际范围内的知名和新锐艺术家广泛合作,举办学术性的展览和公共项目等丰富的活动,致力于持续性地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促进国际交流,为每年到访的近百万参观者呈现最前瞻的艺术和文化。艺术家:威廉·肯特里奇

    自20世纪90年代起,威廉·肯特里奇的作品便在世界范围内的各个美术馆与画廊中亮相,其中包括德国卡塞尔文献展(1997、2002、2012),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1998、2010),纽约大都会博物馆(2013)。关于肯特里奇创作的全面研究性展览曾于2012年在里约热内卢展出。今年夏天,肯特里奇与阿姆斯特丹的荷兰国家歌剧院合作,执导阿尔本·贝格的戏剧《露露》,并将于11月巡演至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之后还将巡演至伦敦的英国国家歌剧院。八频影像装置《愈发柔美之舞蹈》目前正在阿姆斯特丹的EYE电影研究中心展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