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拜亚 Orbis——走心的会议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8-10 作者:佚名

    随着数字音频技术的发展与成熟,越来越多的数字会议产品开始频繁出现在我们的身边。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数字会议产品,选择一款合适的数字会议系统才能保证高效高质的会议。今年德国拜亚(beyerdynamic)新推出的Orbis有线数字会议系统除了外观时尚,功能完善,品质卓越等特点之外,还有很多大家平时会忽略的却又跟大家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设计,让我们来一一了解这些贴心而实用的设计。

拜亚 Orbis——走心的会议系统

    连接线缆

    对于有线会议系统来说,连接线缆是不可或缺的部分。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数字会议系统采用的是多芯线缆,由于每个系统要传输的电流、音频信号和控制信号的要求和数量不尽相同,这使得不同的会议系统所使用的线缆对芯数和线径都有不同的要求。因此,很多数字会议系统的线缆都是专用的会议线缆,这样不仅提高了采购成本,而且以后维护更换麻烦。考虑到线缆通用性的问题,Orbis有线数字会议系统采用了全球使用最为广泛的标准Cat5网线连接,大大降低了成本,日后维护更换也极为方便。

    线缆固定

    也许大家会对Orbis的连接稳定性不放心,因为从生活经验中知道网线的水晶头容易损坏,线缆容易脱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beyerdynamic充分考虑到这个问题,贴心地在每个单元的接线槽里都配有一个特别设计的线缆夹,它能够稳稳地固定住线缆,避免了在会议中移动话筒单元使得线缆意外脱落的风险。

    出线方向

    现在人们在视觉上的追求越来越高,通过会议室金碧辉煌的装修就可见一斑。然而绝大部分的有线会议系统都是从单元后方出线的,换言之,在桌面上会看到一个个穿线孔和一条条从桌面穿出来的线缆,这大大影响了会议室的美观。在过去因为没有更好的选择,所以大家选择了妥协。Orbis有线数字会议系统贴心地提供了两种出现方式,大家可以选择常规的单元后方出线,也可以从单元的下方出线,单元会遮盖住穿线孔,从而实现“无线”连接。而且改变出线方向非常的简单,只需要更换小挡片的位置即可。

    系统安全

    会议时最怕就是扩声设备突然发生故障无法使用,特别是在开重要会议的时候,这种事情是无法接受的。然而目前大多数的有线会议系统采用单菊花链的连接方式,单链路连接有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假若链路中某个话筒单元或者某根线缆出现故障,该故障源后方连接的单元将全部无法使用。采用环形冗余连接的Orbis有线数字会议系统可以轻松地消除该隐患。环形冗余连接就是链路中的最后一个话筒单元再接回到会议主机中,这样可以保证即使某一个单元或者某一根线缆出现故障也不会影响其它单元的正常使用,因为连接于故障单元后方的单元可以马上通过会议主机的另外一个接口进行供电和信号传输。同时得益于环形冗余连接,在会议中途可以随意地增减话筒单元的数量而不会影响会议的进程。

    系统操作

    操作系统是会议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的简繁直接影响着用户体验。面对复杂繁多的设置菜单真的会让人望而却步。Oribs有线数字会议系统采用一键导航的设计理念,抛弃繁琐的多级菜单,所有的操作均可在背光式显示屏上直观地显示,通过一个旋钮即可完成所有设置。

    以上所列的只是Oribs有线数字会议系统众多贴心设计中的“冰山一角”。Oribs虽没有十分丰富的会议功能,但绝对是您最贴心的会议专家。懂你才是最重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