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夏普发2015 Q1财报 电视业务表现不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8-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夏普公布了自己2015财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其业绩几乎可以用“惨烈”来形容。根据财报显示,夏普能源部门的营业额为368亿日元,商业部门的营业额为806亿日元,设备业务部门则达到了2988亿日元。夏普的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17.9亿日元扩大至339.8亿日元(约合2.74亿美元)。

夏普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据夏普公布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为亏损339亿日元,这是连续5年第一财季出现亏损。除了中国市场上智能手机需求减缓导致液晶面板销量下降外,夏普的电视及太阳能电池等业务也表现不佳。

    前不久,彭博社曾经报道称根据五位分析师的预测,该公司2015财年第一财季的运营亏损可能达到194亿日元(约合1.57亿美元)。但从财报数据来看,似乎也是“高估”夏普了。

    据了解,海信于7月31日出资2370万美元收购夏普墨西哥工厂全部股权及资产,同时海信将获得夏普电视美洲地区品牌使用权和所有渠道资源。当日夏普宣布退出美洲的电视市场。

    与此同时,正在重组经营的夏普公司的社长高桥兴三在7月31日的东京会上表示,考虑把液晶业务从总公司剥离出去或接受其他企业出资。他说:“包括合作在内将探讨各种可能性。”他同时宣布,将停止在美洲生产销售液晶电视,强调将推进结构改革。

    高桥曾在发表中期经营计划的5月否认剥离液晶业务,但因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出现意外低迷而改变了方针。他表示将在2018财年之前为剥离液晶业务“设定出某种形态”。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单一的产业机构以及对液晶的高度依赖,是夏普在泥潭中越陷越深的重要原因。与其他对手纷纷选择放弃液晶,开拓多元化业务不同的是,夏普依旧选择在亏损的液晶面板上做文章。如今,在剥离了部分电视业务,放下一部分沉重的“包袱”后,夏普开始加强开拓新兴市场才是正道。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