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银江股份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智慧环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近年来,受极端天气、工程建设加剧等因素影响,自然地质灾害不断在我国发生。银江智慧环境解决方案运用各种信息智能化系统,全面应用于水处理自动化控制系统、灾害预警系统和环境在线监测,为采取灾害预警及环境治理措施提供更直观、准确的依据。

    一、城市垃圾、公共卫生监控调度系统解决方案

    银江城市垃圾、公共卫生监控调度系统利用全球定位技术、网络技术、视频技术、传感技术等多项现代信息技术,结合先进的管理理念,通过实施生活垃圾、城市公共卫生数字化管理模式,充分运用数字化城管系统资源,建立运转高效、处置精细、管理科学的生活垃圾、城市卫生管理机制,推进垃圾清运、城市卫生精细化、网络化、信息化、科学化日常管理,推动垃圾处理、城市卫生管理现代化,有效提高城市管理效率、水平及整体质量,促进市区卫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银江股份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_智慧环境

信息监控中心展示图

    行业应用

    市政垃圾清运数字化管理系统

    市政公共卫生数字化管理系统

    系统组成

    视频信息采集系统

    清运设施(车辆)实时跟踪系统

    门禁控制系统

    信息传输及融合系统

    环境信息管理及调度平台软件

    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解决方案

    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是运用先进的信息采集传输技术、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技术,通过对监控区的地质信息的自动、连续、实时地在线监测。并在信息采集及预报分析决策的基础上,根据预警信息危急程度及地质灾害波及的范围,通过短息、传真、无线预警广播等预警方式及相应的预警流程,将预警信息层层传递,及时准确的传递到地质灾害可能危及的区域,使接收预警区域的人员根据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及时采取防御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构建群测群防体系。

银江股份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_智慧环境

    行业应用

    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

    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预警系统

    洪涝灾害预警系统

    系统组成

    自动雨量监测系统

    视频监视系统

    位移监测系统

    灾害预警系统

    应急通讯系统

    信息汇集与预警平台

    会议系统

    预警和决策软件

    预案编制、宣传、培训

    三、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解决方案

    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是通过运用先进的信息采集传输技术、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技术,实现对监控区的主要江河及重点区域的降水量、水位等信息的自动、连续、实时地在线监测。并在监测信息采集及预报分析决策的基础上,根据预警信息危急程度及山洪可能危害的范围,通过短息、传真、无线预警广播等预警方式及相应的预警流程,将预警信息层层传递,及时准确的传递到山洪可能危及的区域,使接收预警区域的人员根据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及时采取防御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构建群测群防体系。

银江股份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_智慧环境

    系统组成

    自动雨量监测系统

    水位视频监视系统

    防汛广播系统

    应急通讯系统

    信息汇集与预警平台

    会议系统

    预警和决策软件

    预案编制、宣传、培训

    系统优点

    自动、连续、实时采集地质数据,对水雨情数据实行实时动态监测,掌握水雨情变化情况。

    多种网络传输方式,组网灵活,节约成本。

    电话、短信、传真、广播、网络等多种预警方式相结合,确保预警系统畅通安全。

    四、水资源监控与调度管理综合系统解决方案

    水资源监控与调度管理综合系统,是通过运用先进的信息采集、传输技术、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技术,实现对监控区的湖泊、江河、水库等水资源地的水位、流量、取水量信息进行自动、连续、实时监测。并在监测信息采集及预报分析决策的基础上,通过水闸、泵站、水坝等措施合理调度水资源,保证水资源的有效利用,为水环境的保护治理与水资源的配置调度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系统作用

    通过建设水资源信息的监测管理,保证供水和用水的安全。

    对水资源自动、连续、实时监控,掌握水资源情况,为水资源的合理调度提供数据支撑。

    减少人工操作,降低水资源监控与调度难度及风险,节约人力物力。

    系统组成

    自动水位监控系统

    视频监视系统

    流量监控系统

    社会用户取水量数据统计系统

    水电站发电量信息采集系统

    信息汇集及管理平台

    水资源监测调度管理软件

    五、环境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银江智慧环境利用各种传感技术、移动计算、信息融合等技术对城市环境质量进行全面有效监控量,通过构建城市空气污染监控系统和城市水质环境监控系统,实现对空气与水质的实时在线监测和综合分析,建立污染源信息综合管理系统,为采取环境治理措施和污染预警提供更客观、有效的依据。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是一套以在线自动分析仪器为核心,运用现代传感器技术、自动检测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以及配套的软件和通讯网络组成的一个综合性在线自动监测体系。

    银江股份提供的产品方案技术平台基于微定量分析技术及系统智能集成技术,系统通过对水样取样及预处理系统进行控制,从而实现了水样的环境参数进行测量控制预警等功能。

    空气在线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银江空气质量在线监控系统是由若干子系统及数据采集处理子系统等组成。测定空气中颗粒物浓度、二氧化硫浓度、氮氧化物浓度,同时测量温度、压力、流量、含湿量、氧量等参数,计算各种参数、图表并通过数据传输系统传输至环保主管部门,实现对被监测区域的无人化远程实时监测,做到实时监控和应急预警。

    污染源信息综合管理系统

    污染源信息综合管理系统是环境监测和环境监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污染源监测系统平台,对全面监控辖区内重点污染源污染物的排放总量,制止环境违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提高监察效能,必须采用自动化、信息化、科学化的技术手段,建设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平台,为节能减排、环境统计、排污申报、排污收费等提供依据。

    利用物联网技术构建污染源自动监测管理体系,在重点污染企业废水、废气排放口设置在线监测设备,并对现有监测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对监测点位污染信息的自动获取;通过智能感知和获取污染因子排放数据,实现中心管理控制平台对污染源全覆盖、全自动、全天候的监控,提高污染源监督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六、水处理自动化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水处理厂的控制管理系统是基于现代先进控制思想的分布式计算机控制系统(即集散型控制系统),它集成了当代计算机技术、高性能控制器及智能化仪表的各自特点于一身,使其在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由可编程序控制器(PLC)及自动化仪表组成检测控制系统----现场控制站,以控制分区为对象,具有独立的区域控制能力,能接受中央控制的调控,但不依赖中央控制的存在,对水处理厂各过程进行分散控制;再由中央控制室,对全厂实行集中管理。现场控制站根据水处理厂所采用的工艺和构筑物的平面分布,设置在控制对象和信号源相对集中的建筑物中。

    系统功能

    管理控制一体化——以计算机、网络系统为先进手段,实现水处理厂的引水、净化或去污、给排水系统的管理控制一体化,形成生产调度,事务信息管理,监督控制在内综合信息管理系统。

    实现动态的生产调度——利用自动采集到的数据与生产调度的实时数据通过网络系统反映上来,经过对数据的分析,加工处理形成的水质质量、能耗等数据以图表或图形方式表示出来,供领导及管理人员可及时按其经验和知识做出符合实际的判断,下达指令去指导生产。

    可实现生产过程的先进过程控制及优化——在利用完整数据源的基础上和电脑的计算能力,开发出先进控制的数学模型,使与经济效益直接相关的产量、质量提高和原料、能耗降低,从而获得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使水处理厂的运作向系统化、信息化、科学化的生产模式发展,最终达到提高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的目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