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力卡HR-31S大型户外演出应用实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 HR-31S真分集无线音频系统简介

    Relacart/力卡真分集无线麦克风系统专为大型的舞台演出而设计的宽频分集无线音频系统,性能强大,特性稳定,能在各种复杂的专业演出环境中,获得最满意的效果。

    目前,HR-31S已经应用到多个场地。而福地传奇水上乐园就是其中一个经典的案例,2015年6月1日,福地水上乐园开业仪式暨2015群星演唱会在水上乐园中央大舞台隆重举行,除了著名组合凤凰传奇闪亮登场之外,还邀请了曾经在中央电视台在星光大道节目上出名的众多明星,吸引了3万多人的观众助喊纳威。而这次力卡使用了16套HR-31S无线系统助力福地水上乐园,为现场带来完美的无线音频传输效果。

开幕式大舞台

    二、案例设计详述

    福地传奇水上乐园开业仪式暨2015群星演唱会在水上乐园中央大舞台隆重举行。作为全球最大的森林乐水之都,福地传奇水上乐园在传声系统方面购买并应用了力卡的16套HR-31S无线话筒、5台R-14D 天线分配器和一对R-22AU指向性天线系统。

    此次活动所有系统都被安放于离大舞台将近一百米的一栋独立的楼房,并由专业的技术人员根据现场状况实时监控。在系统连接方面,我们用4支HR-31S连接一台R-14D天线分配器,然后再将连接好的4台天线分配器连接上另外一台分配器5,资源整合之后,再将那一对R-22AU连接到分配器中,做到了资源的最佳搭配,并在实践应用中让客户加深了HR-31S的好印象。

线路连接图

    考虑到现场所容纳的众多人数,我们的产品必须满足现场环境的设计要求,因此在各方面的考虑都比较严谨。

    1.超阔频宽的设计:为了使得将近50米宽的大舞台每个角落都能够完全的释放出完美的声音,防止串频断频的发生,这就需要超宽频的配合。HR-31S无线话筒拥有着32MHz的宽频设计,超过1280个频点可选用,是真正分集式的接收机,能够减少信号盲点。

    2.命名功能的设计:16只话筒,众多的明星,舞台上一个节目时间的快速切换,话筒在接手之间容易使得工作人员会出现话筒辨别上的错误,因此我们设计出了话筒的命名功能,每一只明星使用着的话筒都有着自己的专属名称。HR-31S的命名功能让调音师对话筒的管理更加有条理,不易产生错误。

    3.系统操作管理方便:在设计中充分考虑非专业调音的操作,可通过电脑控制软件设置操控现场声场环境。甚至可实现远程控制、远程诊断。全智能化管理,无需专人驻场操作。

    三. 使用HR-31S无线话筒系统的特点与优势

HR-31S无线系统

    1. 超阔频宽、【AFS】自动搜频、[IR]红外对频

    在演出进行之前,现场技术人员利用31S的32MHz超宽频设置以及超过1280个频点可以选择的特点,大大减少了舞台上信号的盲点;在演出中可同一频段同时使用多套无线话筒,无需通过多频段对应多套话筒。发生窜频等现象可能性更低,性能更加稳定。使得演出顺利完成。

    31S的【AFS】自动搜索功能(是Relacart/力卡首创的自动搜索频率功能),能够自动选择出最干净的环境并及时锁定现场不受干扰的频道。不用技术人员拿着麦克风满舞台的跑去搜罗差的频点,就能自动将整个舞台巡视了一遍,所有的死角都逃不过31S的“扫盲”功能,为表演者在舞台上的演出水平加分。

    [IR]红外线自动对频功能,只要一按按键,就能使发射器自动精确地锁定接收机的工作频点。时间快,效果好。在明星演唱的时候就不用担心会出现这边在唱,那边要延迟几秒钟的尴尬情况。为演出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现场观众

    2. 话筒T-Lock功能和接收机R-Lock功能

    考虑到在演出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无声现象,技术人员研发出了HR-31S的手持话筒及领夹独有的智能T-Lock功能,即发射机操作功能锁定,只要启动了这个功能,31S话筒的电源开关被锁定,不起任何作用。无需传统的胶布或开关保护套,也能避免演唱者在演出中将话筒随意开关。

    在接收机R-Lock功能方面,主要是锁死了面板的功能按键,从而避免在忙乱的演出现场环境中被人不经意地碰触到接收机面板按键而导致功能错乱,甚至使得演出中断的可能。

技术人员在调试

    3、接收机平衡接地和不接地开关、LCD液晶显示面板

    在演出进行中,当多台设备(功放、调音台等)连接时,为避免出现电流交流声,HR-31S根据实际设备情况选择输出信号接地或不接地,令电流声消失。因此,在活动过程中完全不用担心电流声的啸噪情况出现。而且HR-31S接收机配合明亮的LCD液晶显示面板,这种面板可以显示发射机电池电量,演出过程中调音师可及时发现并更换电量不足的电池。避免出现因电量不足而导致演出中断的现象。

    4、命名功能

    细心的人会发现,在特大的演出场合中由于演唱者过多,用的麦克风数量也在增多,就会出现调音师或者技术人员将麦克风的使用者搞乱的现象,使之无法准确的调好麦克风的功能,让演唱者分心而无法完美演出。

    然而技术人员在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和研究之中,利用HR-31S发明了一种特殊的功能--命名功能,即给对应话筒的接收机进行命名。比如开幕式当天阿尔法使用的话筒1,我们就将话筒1对应的接收机命名为:aerfa ,刘和刚的为2,相应的就取名为:liuhegang或者让调试者更加容易辨别的名字,在这场演出活动中,HR-31S的命名功能让调音师对话筒的管理更加有条理,并赞口不绝。

刘和刚激情献唱

阿尔法激情献唱

朱之文激情献唱

    5、天线端口自带供电功能

    大型演出最忌的就是电源线路的问题,当众多的音响设备摆在眼前,数不清的天线分配器和线路的缠绕,使技术人员头疼得恨不得直接一条线搞定。

    然而HR-31S接收机天线端口自带供电功能,无需经过天线分配器可直接连接天线放大器及外置天线,不仅生了很多麻烦事,而且在预算方面更加经济。而演出当天工作人员用R-14D天线分配器连接天线供电给HR-31S接收机时,不仅减少了众多演出设备的电源负荷,而且也降低了演出意外发生的几率。

    6、系统软件管理

    虽然台下游客三万多人,但是幕后工作人员只有几个,而每个话筒都需要各自独立运做,HR-31S已经实现了数字化的管理功能。

    在机多人少的情况下,技术人员通过无线数字系统管理软件“RWW1.1”对HR-31S进行管理,尤其是在十多台或更多设备同时使用的环境中,RWW1.1软件的功能更为凸显,如通过电脑软件对多台设备进行命名、编组、设置,只需要设置一台机器的时间即可对十多台或更多设备完成设置。不仅节省了工作人员的时间,也更加方便了对话筒的管理。

    在福地水上乐园热闹的大舞台上,基本上每天都有活动,而且每次都可能是大型的演出。每次力卡的HR-31S等其他设备也在活动现场现身,仿佛闪耀着耀眼的光芒,这是力卡人的骄傲。

    福地水上乐园的系统设置不论是在功能上实现最为直观、方便的管理,还是在技术上达到最优的方案配置和最小的故障风险预控。真正符合力卡人的思想!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