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联网电视市场添新兵 兆驰入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6-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互联网电视市场再入“搅局者”,6月18日晚间,彩电代工企业兆驰股份宣布,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36.7亿元,用于互联网电视业务联合运营项目。

    本次兆驰股份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36.7亿元,将用于搭建智能超级电视硬件平台,包括视频、游戏、医疗、教育、电商等在内的内容云平台,以及全渠道覆盖的自有品牌销售平台。

    据悉,百视通与青岛海尔将参与认购兆驰股份的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其中,百视通和母公司上海文广集团(“SMG”)共出资33亿元,占增发后兆驰总股本的14.06%;青岛海尔出资3.7亿元,占增发后兆驰总股本的1.58%。

    兆驰股份与百视通、青岛海尔“联姻”,三方将共同打造“内容+终端+平台”的互联网电视生态系统。据了解,兆驰股份将与百视通联手推出自有品牌的互联网电视,并借助青岛海尔强大的销售服务网络,迅速全渠道覆盖终端市场。

    兆驰股份计划通过这种三方合作的模式,在三年的时间内发展1000万互联网电视月活跃用户,通过为活跃用户提供增值服务,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

    据了解,兆驰股份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彩电ODM制造商,具备年产1400万台电视和1500万台机顶盒的能力。在传统电视厂商ODM需求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兆驰股份与海尔、百视通之间的合作可以看出,它已经不再满足于电视ODM制造商的身份。

    智能电视的出现吸引了不少互联网企业进军电视领域,除了传统彩电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乐视、小米、联想等先后布局电视行业,推出智能电视产品;而运营商们也不甘落后,如电信运营商鹏博士也进军智能电视市场,推出“大麦电视;就连有线电视运营商歌华有线也在近日推出了歌华电视。兆驰股份入门电视领域,可能更多的是希望发挥其自身的硬件制造的长处,并借助百视通与海尔在内容和渠道方面的优势,在互联网电视市场取得一席之地。

    目前,智能电视市场竞争激烈,参与企业各出奇招。近期,乐视与小米之间大打“口水战”,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在互联网电视大战中,想要取得一席之地,还得看整合上下游资源的综合实力,未来传统彩电厂、互联网公司、牌照商和代工厂,每个阵营预计都会有胜出者。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