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PANDA熊猫多媒体医疗导引系统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6-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我国医疗保健系统快速发展,医院规模也愈加庞大,大医院的日均就诊病人动辄成千上万,医院内部人流混乱,就医环境质量下降,医患矛盾愈加突出。

    再来观察我国各大城市机场,虽客流巨大,但经“机场航班显示系统的有效导引,人流有序,疏密恰当,旅客满意度普遍较高。很难想象没有“航显系统”的机场,将会出现何种灾难性的拥堵场景。

    而现阶段,在我国绝大多数大型3甲医院内,并没有部署类似于“机场航显系统”的“多媒体医疗导引系统”,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一个具备相当规模、高档先进的医院,拥有一套先进的“多媒体医疗导引系统”,已经成为必须的选择。她同院内其它生产作业系统一样,不可或缺。

    系统概念   

    由熊猫电子集团商显事业部推出的熊猫多媒体医疗导引系统,是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应用于医院的全液晶医疗导引平台。

    基于医院内部计算机网络,与医院HIS系统建立数据接口,采用最新的全嵌入式一体化液晶播放设备,实现门诊挂号液晶显示、一级分诊液晶显示、二级分诊液晶显示、化验取单液晶显示、取药排队液晶显示、科室导引液晶显示、医疗宣教液晶显示等各项功能。

    熊猫多媒体医疗导引系统,将全面提升医院公共服务技术水平,提升医院档次,提升医患病人对医院的满意度。系统可实现以下提升:

    1、合理有效引导来医院就诊的人流,改善就医环境。

    2、提升医院的视觉环境质量。

    3、提供明晰有序的分诊显示,减少护士因导医咨询而产生的工作量,化解医患矛盾。

    4、多媒体精确显示,让患者有序候诊,减少患者间因排队而产生的矛盾与冲突。

    5、实现医院各个科室的动态多媒体导引。

    6、针对不同科室和职能部门,发布对应的医院特色服务信息。

    7、进行多媒体医疗宣传教育。

    8、为患者播放娱乐短片,缓解等待烦恼。

    从功能上分类,熊猫PANDA多媒体医疗导引系统的建设目标为三部分:

    1、改善医院视觉环境。

    2、实现全自动智能分诊。

    3、展示医院的各类信息。

    系统拓扑结构

    系统拓扑结构说明

    1、网络平台:可以是医院的局域网络,系统要求带宽:中心出口10Mbps,终端节点1Mbps,支持wifi无线网络。图中交换机支持2层交换即可。

    2、信息发布服务器:系统核心,可采用高性能PC架构服务器,装有系统主服务程序,用于多媒体内容的存储、调度,数据库的运行操作。它与网络应有良好的带宽保证。

    3、分诊服务器:用于接收HIS接口服务器、医生诊室电脑、护士站电脑传来的信息,实时生成最新的分诊导引信息,并按显示规则推送到各个显示终端上,系统规模较小时,它可与信息发布服务器合并为一台。

    4、HIS接口服务器:是与医院已有HIS系统进行通讯的接口机,它可以设计为双网模式,保证HIS系统安全,该机也可根据实际情况,与信息发布服务器合并为一台。

    5、管理工作站:用于对系统的管理,包括系统设置,系统监控,内容组织,发布,系统维护等,该机可以利用医院原有PC设备,系统根据权限可设计多台管理工作站。

    6、医生诊室电脑:采用医院原有的电脑,加装数游虚拟叫号器软件,医生方便进行患者叫号。每个医生诊室电脑都需安装“虚拟叫号器”软件。

    7、护士站电脑:采用医院原有设备,加装数游分诊台软件,护士可方便进行排队信息检索查询、患者调号等工作。

    8、媒体播放显示机:用于显示医生叫号信息、多媒体导引信息。它是一台带有网络播放能力的专业液晶显示器,该设备内嵌有网络媒体播放终端,一体化设计,可实现全自动定时开关机,并设计有多种尺寸和样式,便于医院内不同区域安装及工业化应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