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韩自贸协定签订 家电等多个行业受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6-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6月1日,中韩两国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据了解,根据协定,在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对于我国显示面板行业来说,长达8年的保护期有望让该行业减少冲击。

中韩自贸协议

    中韩自贸协定(FTA)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包含了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等“21世纪经贸议题”。同时,双方承诺在协定签署生效后将以负面清单模式继续开展服务贸易谈判,并基于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模式开展投资谈判。

    据了解,中韩FTA在货物贸易自由化、服务贸易自由化、投资的市场准入和便利化等方面,都体现出了高标准的开放水平。货物贸易方面,两国将在未来20年内,将涉及中国91%税目、韩国92%税目的产品关税调降为零,这些零关税产品的贸易额,分别占中国进口总额的85%、韩国进口总额的91%。

    我国家电企业每年都会从韩国进口大量液晶面板。根据业内人士说法,我国将采取保护“8+2”的政策方案,以保护目前尚处于发展阶段而整体上略显孱弱的国产面板行业。根据“8+2”方案,从中韩自贸区协议开始实施算起,八年内中国从韩国进口面板的关税不变,仍然是5%,第九年开始关税降至2.5%,第十年才进一步降为零关税。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中韩FTA在货物贸易自由化、服务贸易自由化、投资的市场准入和便利化等方面,都体现出了高标准的开放水平。依据该协定内容,家电行业、电子行业、日用化工品行业、服装服饰行业以及韩国食品将主要受益。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