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开发出防水透明柔性OLED

来源:Wit Display 更新日期:2023-06-29 作者:佚名

    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宣布,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Kyung-cheol Choi 教授领导的团队成功开发出防水透明柔性OLED,即使暴露在水中也能发光并显示背景。

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开发出防水透明柔性OLED

    这一成果是通过与先进纳米技术研究所的Lee Yong-hee博士的联合研究取得的。

    二维MXene材料具有高导电性、优异的电化学和光电性能以及可调的表面功能性,并具有通过溶液加工实现大规模生产等特性。然而,其电性能很容易因空气中的湿气或水而劣化,使其难以用作长寿命的电子设备。

    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基于 MXene 的长寿命 OLED,采用防止氧化的“封装”策略。我们设计了一种双层封装薄膜,可以阻挡水分并具有柔韧性。此外,顶部还贴有厚度为数十微米(?)的塑料薄膜,以便可以水洗。

    它开发了一种基于 MXene 的红 (R)/绿 (G)/蓝 (B) OLED,其亮度(亮度)达到 1000 cd/m2 或更高,即使在户外也能被人眼识别。

    对于基于 MXene 的红色 OLED,确保了在2000小时大气存放寿命(维持70%亮度)、1500小时大气驱动寿命(维持60%亮度)、1.5毫米水平的低曲率半径下承受1000次以上弯曲的灵活性。另外,即使在水中放置6个小时,也能保持80%的亮度。

    研究团队还展示了一种能够通过图案化技术以无源矩阵形式制造基于 MXene 的 OLED 来显示字母和形状的透明显示器。

    Kyung-Cheol Choi教授表示:“预计它将适用于车辆显示、时尚和功能性服装等各种应用领域。”

    来源:Wit OLED编译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