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G Display携多款次世代产品亮相SID2015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6-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OLED才是未来显示的解决方案。”当地时间6月2日,在美国硅谷会展中心举办的2015国际信息显示协会显示周 (SID,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上,LG Display首席技术官姜芢秉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显示行业面临着机遇和挑战。”

    姜芢秉称,显示技术的第一次大飞跃要数从CRT(显像管)到LCD(液晶)的变化,这让显示设备“从箱子变成了平面(Box to Flat)”。LCD诞生之初并非完美,但在解决了视角、大尺寸化、高性能三大难题后,其应用从笔记本电脑开始扩大到显示器、电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领域。“1998年至2014年,LCD的面积增长了200倍。”

    姜芢秉认为,LCD之后的未来显示将是OLED(有机发光半导体),这一次变化将使显示从过滤背光呈现画面过渡到自发光显示画面,这是显示技术的又一次飞跃。由于OLED的自发光特性,OLED显示设备具有能够呈现完美黑色、响应迅速、无视角限制等优势,特别是在实现可弯曲、可折叠,以及透明显示等未来显示技术方面具有特殊优势。“在未来显示领域,OLED才是正确的解决方案。”

    与姜芢秉一同亮相的,是LG Display研究人员带来的包括3篇邀请论文、6篇有关OLED论文、9篇LCD论文在内的共计20篇论文,涵盖了全球首款18英寸柔性显示核心技术、UHD像素超大尺寸OLED电视技术、大尺寸LCD AIT(Advanced In-cell Touch)技术等内容。而相关产品也在SID2015上闪亮登场,彰显了LG Display的技术实力。

    LG Display展出的一系列产品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全球首次亮相的可卷曲 (Rollable) 曲率半径为30R的18英寸柔性显示。这款带有极强科幻色彩的未来显示技术获得了参展观众的惊叹和赞许。

    作为OLED的领军企业,LG Display此次也带来了涵盖各个适用领域的多款OLED产品,包括开创大尺寸OLED电视时代的UHD的55、65、77英寸OLED电视,1.3英寸圆形及5.5英寸曲面OLED,5.5英寸双侧曲面屏和12.3英寸车载塑性OLED等,彰显了其推动OLED普及的决心。

    而面对日益普及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更多触控设备,LG Display此次还带来了创新的触控内嵌技术 AIT(Advanced In-cell Touch)。AIT在传统触控技术上进行改进及升级,使得一体化的触控显示屏具备更加优秀的触控性能,同时边框更窄,给更轻薄的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的设计带来了更广阔的空间。

    升级触控技术的同时,LG Display还为智能手机能耗做出贡献。在其广受欢迎的智能手机用AH-IPS技术基础上,LG Display推出了升级版的“AH-IPS Plus”技术。通过改变原有液晶材料排列,AH-IPS Plus技术将透光率提升了20~30%,一方面可以提升分辨率,另一方面能够在低能耗的情况下带来明亮画面。在SID现场,观众可以看到搭载AH-IPS Plus技术的5.5英寸FHD产品及5.7英寸QHD产品与一般产品之间明显的能耗差别。

    此外,LG Display还将改变汽车用户的驾驶体验。此次SID上,LG Display首次展示了透明率达到25%的55英寸透明显示液晶面板,以及将仪表盘与中央信息显示器合二为一的曲率半径为2000R的21.5英寸车载显示等革新次世代显示产品。公司表示,还将进一步开发更多车载及商用显示产品,以引领市场不断前进。

    “凭借IPS,AIT等差别化LCD技术及创造新兴市场的OLED技术,LG Display将继续巩固其显示行业全球第一地位,并致力于研发革新性次世代技术。”姜芢秉表示:“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显示技术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革,AIT、AH-IPS Plus就是这种时代需求的集中体验。而物联网时代,对显示的需求将更加多样化。LG Display不仅在透明显示、柔性显示方面不断创新,还将在更多领域投入研发,推出更多革新产品,从而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