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提供顶级音频保障 舒尔助力“拳击巅峰对决”直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5年5月18日,弗洛伊德·梅威瑟与曼尼·帕奎奥的拳击对决在5月2日如期举行,而这场世纪之战的焦点不仅仅有关两位拳手。电视直播和付费点播活动是Showtime和HBO之间达成的一次罕见合作,而这两大网络也力求在技术上做到完美。

    总部位于洛杉矶的Soundtronics公司,负责选择、部署和协调用于直播的无线话筒、IEM和对讲机,并且由执行合伙人Mark Barbuti带队。Mark Barbuti强调说:“对于这样一场重大赛事的电视直播,不容出现任何闪失。这场对决是规格很高的体育赛事,转播方明确告诉我们,要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不会出现任何无线问题。于是我立即决定,要使用舒尔Axient来协调所有关键通道。”

    幸运的是,Soundtronics曾参与过在米高梅大花园竞技场举办的多场拳击赛事转播。“我们负责系统设计和部署,还有大约200个无线通道的频率协调,其中140个通道供我们自己使用,其他通道则供ENG人员和其他新闻媒体使用,”Barbuti说,“对于这场比赛的关键人物,我们使用两个机架的8通道Axient接收机。一个机架专用于四名主要记者的手持式设备,另一个机架则用于裁判、教练、主持人的拾音以及备用。”

    舒尔为台下记者分发了带有KSM9话筒头的Axient AXT200手持设备。HBO的Max Kellerman和Showtime的Jim Gray分别负责对一位拳击手的更衣室进行报道,并在比赛过程中承担台下记者的职责。我们还将两部经过定制镀铬加工的Axient手持设备分配给拳台主持人Michael Buffer(HBO)和Jimmy Lennon Jr.(Showtime)。

    “我们在全频率分集模式下使用手持式Axient系统,并用两个频率广播,所以即使遇到问题,它们也能自动切换。实际上,Kellerman的话筒遇到过一次意外情况,但在我们搞清具体问题之前,Axient系统就已悄然切换至备用频率了。整个过程都是完全无缝的,”Barbuti表示,“在比赛中,Kellerman和Gray一直在台下,对一些名人和其他拳击手进行采访。在付费点播节目中,我们无法听到他们在现场的很多谈话内容。但所有内容都已录制下来成为节目的一部分,并将于稍晚时间在Showtime上播出。”

    此外,对于拳击裁判Kenny Bayless和位于拳台角落的教练,则使用Axient AXT100腰包式设备进行拾音,并由Mark Barbuti进行预编程,在出现干扰的情况下可使用备用频率。“教练的腰包式系统是电视转播的一个重要部分,”他解释说,“这些通道进行了录音,还可以传送到口译员处进行翻译。在几个回合之间,导演可以对拳台的某一个角落进行直播,这对拳击迷来说是一大幸事。我们在教练身上使用了WL185领夹式话筒,以便利用这些话筒的大范围心形拾音模式。”

    Soundtronics还为其他一些关键角色部署了舒尔无线系统。美国国歌演唱者(Jamie Foxx)和菲律宾国歌演唱者(Gail Banawis和The Word Chorale)都使用了舒尔PSM 1000个人监听系统。“显而易见,我们看中了PSM 1000的音质,而这些设备的工作范围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Barbuti表示,“我们进行了走动测试,不论在竞技场内部的任何地点,它们都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我对这些通道完全放心。”

    最后,音频团队还要为Showtime的幕后系列纪录片《All Access》进行录音。“他们已经对两位拳击手的营地进行了几周的跟踪报道,比赛当晚对他们至关重要。从他们到达现场开始,一直到比赛结束,他们需要16个射频通道为拳击手的家人、团队成员等进行拾音。”Barbuti解释说,“出于这个原因,他们要求使用舒尔ULX-D。该系统的射频和音频都是数字的,通过Dante联网,并采用时间码进行录音以实现摄像机同步,因此这种方法非常适用于现场节目录音。我们在一个紧凑型机架中放置了四个通道的ULX-D接收机,使用效果几近完美。Soundtronics有60个通道的ULX-D,并且使用率非常高。”

    所有舒尔无线系统通过Wireless Workbench6软件进行监控。当Axient系统用于关键任务时,AXT600频谱管理器提供完全的备用通道监控,并且可控制单个舒尔AXT610接入点。Soundtronics使用两个专有天线系统为竞技场提供信号覆盖,四天线的Phoenix 8系统覆盖18,000个座位的整片竞技场看台,位于拳击台正下方的Phoenix 4系统则覆盖拳击台周围区域。

    Mark Barbuti亲自管理频率协调,并结合使用了IFR频率分析器、米高梅大花园竞技场的已知频率方案,以及一些有效的的手动计算。“能够在米高梅竞技场工作,我们都感到非常荣幸,之前我们也曾在这里完成过几次转播,”他说,“即便建筑内有无线覆盖,ENG人员甚至观众的设备仍然有可能产生干扰。Axient能控制我们无法预料的意外 – 这正是Axient的作用,也是我们使用它的原因。”

    当Barbuti就帕奎奥与梅威瑟的世纪大战期间的无线性能进行评价时,他表示:“从周五的赛前称体重,一直到周六的赛后采访,一切堪称完美。当有了舒尔Axient频率分集和频谱管理器后,我们就确信所有关键无线话筒都已得到了保护。因此,我可以信心满满地告诉制作人:‘无线系统不会出故障’。除此之外,其他任何无线系统都无法让我做出这样的保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