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专业音响行业市场规模可达472亿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发展,专业音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人们进入商场、影院,音乐会不止单纯的靠视觉来得到满足,听觉也是很重要的。

    受益于国家宏观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以及体育赛事、文化娱乐等下游应用领域的强有力推动,近年来我国专业音响行业发展快速,2006—2010年,我国专业音响市场规模由104亿元增加至241.9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3.51%。

    “十二五”期间,随着国内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十二五”规划、《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体育产业“十二五”规划》等鼓励支持下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拉动,以及2011年深圳大运会、2013年天津东亚运动会等大型赛事的举办,行业发展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年复合增长率可达 13.32%左右。到2015年,行业市场规模将增长至472.79亿元。

    我国专业音响行业的主要下游应用领域为体育赛事、文化娱乐、会议系统、公共广播等行业,得益于近年来国家宏观经济的强劲增长,这些行业发展迅速,对专业音响的需求与日俱增,其在专业音响市场结构中的比例也逐渐上升。2006—2010年,上述四大应用领域对专业音响的需求取得了稳步增长,而受益于国内文体事业的蓬勃发展,体育赛事、文化娱乐领域更是增长强劲,从2006年开始就占据了53.20%的市场份额。

    随着社会经济的深入发展,人们文体娱乐活动将日渐增多,加上国家对信息化建设和公共工程投入的不断增加,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上述四大领域在专业音响的市场结构中还将维持在较高的比例,特别是体育赛事、文化娱乐领域所占比例还将继续提高,预计到2015年其占比将达到62.63%,而随着奥运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体育赛事领域将仍然是行业增长的亮点,并占据最主要的市场份额。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