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松下2014财年纯利润大增 正回归成长轨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计划退出中国和墨西哥电视机市场的日本松下集团发布了2014年财报(截止15年3月),据财报显示,合并纯利润(美国会计标准)比上财年增长约70%,增至2千亿日元左右,比此前预期高出约250亿日元,恢复至7年来的高水平。

    此前,松下曾于2007财年取得纯利润2818亿日元的佳绩。被松下定位为成长领域的汽车用和住宅相关设备成为拉动收益增长的引擎。在陷入巨额亏损后实施的结构改革也取得了成效,松下正在回归成长轨道。

    持续不振的数码家电业务的收益也出现改善。虽然电视机持续萎靡不振,但是松下在数码相机业务领域推进结构改革,盈利情况出现改善。

    随着收益的复苏,松下计提了一千几百亿日元的递延所得税资产,这也推高了纯利润。该资产的计提有助于减轻会计上的税务负担。

    据推算,松下2015财年的销售额将同比增长3%至8万亿日元,纯利润将同比增长10%至2200亿日元左右。除了车载设备等产品持续畅销外,利润率较低的空调和照明等产品的盈利情况也将出现改善。此外结构改革费用的减少也将推高收益。

    在全球电视市场,北美和中国的竞争最为激烈,为了改善收益,松下将调整全球范围内的生产体制。据了解,松下在中国的电视生产已于1月30日停止。将对出资80%的位于山东省的合资公司进行清盘,数百名员工将被解雇。每年20万台左右的自主生产量将转为从其他公司采购,并维持销售。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