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信智能电视在帮乔布斯圆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23 作者:别来无恙

    2015年春季对于中国彩电市场是热闹的,几乎所有彩电主流厂商都是重拳出击,发新品、推系统、亮技术众企业都使出大招,以便能在当下竞争激烈的电视市场中赢得先机。

海信智能电视在帮乔布斯圆梦

体验者在体验海信“VIDAA 3”智能电视系统

    在本季彩电新品发布季中,过去给业界感觉比较低调的海信却一反常态,在4月当中连发“两弹”。先是在4月8日推出ULED曲面电视,今日又在京推出“VIDAA 3”智能电视系统,通过软硬兼施的战略,欲成为2015年彩电市场当中明星焦点品牌。

    在今天发布会上,海信会场布置也是非常有亲切感,采用是一个秀场形式,整个会场成“扇”字型,正如何海信曲面电视一样,有一种包围感的气场。此外,海信改变开场生硬技术讲白和致辞,而是先让媒体朋友去体验和感受,然后再来讲解“VIDAA 3”智能电视系统的特点,这样的发布确实让人更有情怀和亲切感。这很难想象这样一个特别发布会是出自一向比较“低调”海信之手。

    从海信这次发布的主角来看,VIDAA 3”智能电视系统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快”,快到超乎想象!在海信VIDAA 3电视上,用户最频繁使用的切换应用等操作只需0.1秒。0.1秒是什么概念?人每分钟需要眨眼10余次,每次眨眼时间需0.3-0.4秒钟,VIDAA 3已经快到令人来不及眨眼。

    海信之所以如此改变,或许是因为在互联网+风口占据有利位置,能够在风口浪尖上能够获得主动。海信今天还正式宣布VIDAA将正式成为海信电视子品牌,以区别于海信的品牌和产品调性,积极参与移动互联时代对新生代群体的争夺。

海信集团副总裁刘洪新

海信集团副总裁刘洪新

    海信集团副总裁刘洪新表示,虽然苹果还没有尝试智能电视整机。但乔布斯在2004年《麦金塔世界》杂志上的一段采访认为:将来电视和计算机不会合二为一,因为人们看电视的时候不用脑,但在操作计算机时大脑却是最活跃的。

    因此,无需动脑的简单操作、无需等待的快速交互,让人们无需动脑的享受浩瀚的视频世界,一直是海信智能电视努力摸索和改进的方向。

    而拥有“VIDAA 3”系统的海信电视的开机速度、交互速度、切换速度以及内容时长均列行业第一。

    从刘洪新话语当中,海信智能电视的发展轨迹就是不断延续乔布斯的智能电视梦。

    刘洪新表示,从VIDAA3开始,将系统独立为“X”,而且“VIDAA”也会独立成面向青年群体的海信的“子品牌”,VIDAA3继承了从前代产品“极简”到“聚合”等特性,再到“极速”,海信可以说再次为智能电视行业树立标杆。通过与华数传媒、未来电视等牌照方的合作,海信的电视覆盖了90%的视频内容、总时长高达32万小时的在线视频服务,海信VIDAA 3电视也将成为智能电视内容服务的行业之最。”。

    海信电视今后围绕两个“维度”去深拓,那就是U和X实际是海信清晰的竞争脉络。将以”U”(ULED)定义画质,以“X”定义软件系统,通过“软硬兼施”不断“迭代”、不断推出更好的智能电视。

    凭借U+X,海信将率先开启500亿智能电视后市场,围绕场景消费发掘客厅经济。

    如果说,在硬件竞争胶着时代,海信处在相对优势并且保持了12年的第一,到了2015年,借助智能化的竞争,分化已经发生。我们希望在这一加速转型的时期,海信通过“U+X”战略能继续保持互联网电视的绝对第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