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音响灯光行业产品需求将持续增加

--市场向优势品牌集中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4-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我国专业音响灯光行业继续呈现出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并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专业音响灯光产品的制造大国和出口大国。

    据海关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专业音响灯光行业出口额为903527.36万美元,同比增长11.26%;出口产品主要有14种;专业音响灯光行业进口额为157200.60万美元,实现贸易顺差746326.76万美元。

    单纯从技术应用的角度上看,国内专业音响产品的研发、设计及制造技术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其中模拟音响产品的技术和质量水平已可与国外知名品牌相提并论,只是在数字音响产品上尚需进一步努力。

    随着我国体育赛事和文化演出活动的繁荣发展,还催生了庞大的专业灯光音响设备租赁市场。目前,专业音响灯光行业租赁占整个市场份额的15%左右,根据专业音响灯光行业市场规模推断可知:2011年我国专业音响灯光行业租赁市场规模达到55.48亿元。

    随着“十二五”规划、《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体育产业“十二五”规划》等政策的拉动,以及2013年天津东亚运动会等大型赛事的举办和筹办,我国专业灯光音响行业发展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年复合增长率可达13%左右。到2015年,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470亿元。同时,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行业的品牌化程度将日益显着。

    未来几年,应用领域对专业音响灯光产品需求将持续增加,我国专业音响灯光行业还将保持稳定的增长,并呈现出细分领域专业化、产品国产化和市场向优势品牌集中的发展趋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