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格莱美最佳摇滚男歌手选择舒尔AXIENT无线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20 作者:佚名

    出道至今,Lenny Kravitz一直对吉他音调的准确度非常挑剔。担任Lenny御用吉他技师已有23年之久的Alex Alvarez表示,“Lenny对所有事情都是精益求精,特别是他的吉他。他对音质要求很高,所以从不使用无线系统。每次我们排练时,无线系统始终无法达到他的要求。”

    但是,当Kravitz为新专辑《Strut》的欧洲巡演进行制作彩排时,情况发生了转变。在看了Tour Supply演示的多款高端无线系统之后,Lenny、Alex和吉他手Craig Ross一致认为,舒尔Axient无线管理网络正是他们要找的系统,它能满足Lenny对舞台表演的音质要求。

    Alex说道,“这一切始于同Lenny的谈话。我们谈到了吉他用无线系统,然后我说希望让他看一款无线系统。他说,‘我们以前不是没试过无线,我也愿意再试试,但如果声音质量不过关的话,我是肯定不会用的。’所以,我请Tour Supply的Lance准备了一次演示。”

    彩排在迈阿密进行,Tour Supply的CEO Lance Wascom有两天的时间来安排这次重要演示。Lance说,“我们演示了两款舒尔系统,Axient和ULX-D,另外还演示了两个其他品牌的系统。一切都必须快速准确、落实到位,所以我亲自飞往迈阿密准备演示。Lenny和Alex都是极为重要的客户,我们真心希望给予他们最大的支持。”

    Alex Alvarez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Axient这款系统。他说,“我之前听说过Axient,一方面是舒尔的宣传,另外也听其他吉他技师谈起过。Axient能探测到干扰源,然后自行规避干扰,这一点非常吸引我。但是我也知道,如果Lenny觉得无线的音质不够好的话,那他还是会使用有线系统。考虑到我们已经在使用舒尔PSM1000入耳式个人监听系统了,所以我觉得可以试试无线系统。”

    在彩排的第一天,Lenny Kravitz并未到场,他长期以来的吉他手兼创作搭档Craig Ross代他做了初步测试。“Craig对音质非常满意,还说‘太棒了,Lenny肯定会喜欢的。’所以我们另外安排了两套让Lenny在第二天测试,结果他对于音质和无线技术都非常满意。于是,这事儿就这么愉快地定了下来。”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舒尔Axient吉他系统时,Lenny Kravitz说道,“25年来,我一直抵触无线系统,而现在,我终于要和曾经钟爱的有线系统告别了,感谢无线系统,让我的吉他和吉他音箱之间不仅摆脱了线缆的束缚,还能保持吉他音调的完美重现。”

    Lenny Kravitz订购了三个双通道Axient系统:他和Craig Ross各使用一个,另外贝斯手Gail Ann Dorsey使用一个。为了充分利用该系统的联网和控制能力,乐队还购买了AXT600频谱管理器和ShowLink访问接入点。

    Tour Supply的Lance Wascom通过了Axient系统的认证培训,从而可以负责培训这次巡演的制作人员,指导他们了解该系统丰富多样的监控和频率管理功能。Wascom与Alex Alvarez携手,一起同监听工程师Josh Mellottsi进行协商,讨论如何恰当地将新系统融入到Lenny Kravitz的后台。

    Wascom说,“我很喜欢这个技术,Axient绝对让人感到震撼。它能在遇到干扰时自动切换工作频点,任何人看到后都会目瞪口呆;当你在一分钟内协调好所有频率时,目睹这一切的监听工程师下巴都要掉下来了……真是太棒了!特别是当你知道自己降低了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量时,这种感觉实在好极了。频率协调和监控的确非常耗时,属于高压力工作。Axient能自动完成这一切,为工作人员省下时间,让他们专注做好其他工作。因此,对于工作人员和乐队来说,Axient都堪称‘福音’。”

    三个Axient接收机分别位于吉他和贝斯设备顶部的支架上,巡演使用的所有无线套件都会联到一起,并将从Mellottsi的监听位置进行操作。频率协调通过Axient频谱管理器和舒尔无线Workbench软件完成。每一天,Mellottsi都会扫描可用的频率,然后通过系统完成部署。

    Alvarez说,“目前,在话筒、入耳式监听系统和吉他之间,我们已经使用太多的频率了,所以最好得有个人来当总管。当然,Axient最让我喜欢的就是它留有备用频率,一旦遇到什么问题,就能立刻替换成备用频率。我记得,当系统在运行中首次改变频率时,台上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确实非常厉害。”

    Alvarez也非常喜欢舒尔的充电电池系统。该系统用于6个Axient发射机和乐队的11个舒尔PSM1000入耳式系统通道。Alvarez热情洋溢地表示,“这又是另外一大亮点。充满电的情况下,充电电池的续航时间要远远超过碱性电池。而且,这个系统还能监控电量剩余时间,精确到分钟,让人始终心里有数。我们过去每次重要巡演都会在电池上花费1万美元,所以选择这个系统不仅是出于社会责任心,更是因为它能带来很好的性价比。”

    在Lenny Kravitz于《Strut》欧洲巡演中使用了该系统后,Alex Alvarez表示,舒尔Axient吉他系统大获成功。他说,“我们在使用这套系统的时候,没有遇到任何技术问题。但对Lenny来说,最重要的始终是音质。只有当Lenny确定自己为之倾注心血的声音保持绝对原音重现时,他才会选择无线系统。舒尔Axient系统不负期待,完美地做到了这一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