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代表周云杰手持无屏电视论创业:支持员工创业建小微企

来源:齐鲁网 更新日期:2015-03-06 作者:佚名

    如果让2015年全国两会上会记者们票选最令人难忘的发言,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公司轮值总裁、董事局副主席周云杰的发言应该可以入选其中之一。就在今天下午,山东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他手中举着的一枚浅色球状物迅速吸引了与会者的眼球。

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公司轮值总裁、董事局副主席周云杰发言

    “我手里拿的这个球,实际上是一个无屏的网络电视。”周云杰主动揭晓谜底,他介绍,这一创新的产品来源于公司内部的85后员工。

    原来,年轻的员工偶然发现,有看电视不方便的孕妇,希望能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看电视,还有妈妈反映孩子看传统电视伤眼睛,希望有替代产品。于是,公司把这一需求发到创业平台上吸引了其他人参与,结果美国硅谷一个创业者拿出了解决方案,公司据此开发了产品,“没有屏幕的电视”就这样诞生了。

    通过这一例子,周云杰提出了推动大众创业的一种思路:“企业由一个传统的管控模式变成一个新型的创业平台,让员工成为平台上的创业者。”

    支持创业者成立小微公司,打造创业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设计制造、销售与资源方面的必要支持,以机制创新提供创业保障。截止到2015年2月,海尔已支持内部创业人员成立了212家创业小微公司,已经诞生了470个项目,分流了2.1万员工,创业创新成果也不断涌现。

    “鼓励创新,容忍失败。”周云杰提出,建议建设国家级的创客实验基地,提供配套政策,建立由市场主导、风投参与,企业孵化,创业产业生产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