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揭秘央视春晚增强现实舞台效果的3D全息投影技术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3-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李宇春今年上春晚独唱《蜀绣》,并且该节目舞美量将是今年春晚最大的,并且采用全息技术。要果真如此,不得不说央视对李宇春的首次春晚真是下足了功夫。话说,那首《蜀绣》还是值得一听的,特别是郭敬明的词,也不只是花前月下明媚忧伤哦!

    但让观众感到最有趣的应该是为什么舞台上除了李宇春 还有李宇夏、李宇秋、李宇冬。如图:

    下面是解读:

    请注意画面左上角

    这个不起眼的45度装置是整个全息演出的核心,大概是长这样的:

    3D全息透明屏幕是一种采用了全息技术的透明投影屏幕,这种投影屏幕具有全息图像的特点,只显示来自某一特定角度的图像,而忽略其他角度的光线。即使是在环境光线很亮的地方,也能显示非常明亮、清晰的影像。

    目前在商用领域可用的全息技术手段主要有两种:

    1.采用竖屏透明介质幕的背投或直投方式,成像在透明介质幕上,利用膜的物理光学特性过滤掉无用光,呈现影像。

    2.就是这次李宇春演出中使用的45度斜拉膜方式,在地面有一块LED屏幕,预先制作好的视频在LED上播放,通过45度的膜把可见光折射到观众眼中,由于观众是看不到屏幕的,看起来人就是凌空出现在舞台空间中了,至于春春和冬冬、夏夏、秋秋的互动就只能靠排练了,就是人对着视频的节奏去演。

    再次请出这张图。

    再看看《蜀绣》视频,可以看出,由于影像本身分辨率的限制和视频压缩造成的色斑,以及转播设备与视频之间无法避免的频闪,使真实度受到影响,其他都妥妥\,而且这些对于98%的观众都不是什么问题,不能带着专业剖析的眼光去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