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移动多媒体教室”助推教育均衡化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2-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执行总监安东尼·雷克的陪同下,专程走访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创新部门,听取了UNICEF创新小组于2015年在全球范围内的重要工作部署。鸿合科技与UNICEF携手合作的“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公益项目,作为UNICEF 2015年改善世界边远地区儿童教育、医疗等状况的重要创新举措,得到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高度关注,并对项目(Mobi-Station)以多媒体技术创新助推教育均衡化发展的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参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创新部门

    在位于纽约的UNICEF创新办公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项目运作情况,UNICEF创新小组成员Zhiyao Ma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具体介绍了“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的设计理念与应用场景。这个“可移动的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由鸿合科技设计研发生产,通过将笔记本电脑、低功耗投影机、高拍仪、音频设备等集成设计至一个便携式的手提箱内,利用太阳能供电,可摆脱对电力系统的依赖。同时,该多媒体设备(Mobi-Station)的笔记本电脑中,还存储了大量教育和培训所需的图书、课件、视频等多媒体素材,利用投影机将内容投射在教室的黑板上,甚至一些临时场所中,即可搭建一个可移动的多媒体教室,用以解决贫困边远地区教育资源匮乏的现状,或用作医疗卫生的培训设备以及紧急状况(如地震、台风)的救援。

    UNICEF成员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介绍鸿合科技创新研发的“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

    UNICEF 还提到:“移动多媒体设备(Mobi-Station)由中国企业鸿合科技在中国设计研发生产,后在非洲乌干达测试使用,堪称一次真正的南南合作!”目前,由鸿合科技创新研发的移动多媒体设备(Mobi-Station)在乌干达边远地区儿童教育、医疗培训等领域试用良好,鸿合科技与UNICEF会继续针对Mobi-Station实际使用效果进行不断改进与完善,未来或根据不同的使用环境与用途,进行差异化研发。

    同时,正值《儿童权利公约》(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CRC)成立25周年(在中国生效23周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强调,虽然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使世界边远地区儿童状况相对有所改善,但整体形势依然严峻,我们需要团结更多力量,来共同促进世界儿童权利的实现,而随着企业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需要更多的关注企业对儿童权利的影响。鸿合科技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领军企业,一直密切关注着儿童和青少年的教育问题,本次与UNICEF创新合作(Mobi-Station),期望能帮助更多的边远地区儿童圆梦教育!

    参观行程即将结束时,UNICEF创新部门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星球大战(Star Wars):原力改变未来(Force For Change)”募捐活动限量版T恤。“原力改变未来(Force For Change)”活动由“星球大战(Star Wars)”剧组于2014年5月发起,参与形式非常简单,即“向UNICEF捐款,就有机会亲临《星球大战7》(Star Wars VII)拍摄现场并出演影片”,该活动历时近3 个月,收到了来自120多个国家的星战粉丝支持,善款用于协助鸿合科技与UNICEF 创新合作的“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等改变儿童教育、生活的研究项目。据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是“星球大战”的铁杆粉丝,也是“原力改变未来(Force For Change)”公益活动的重要支持者与推动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接受UNICEF创新小组为其准备的“星球大战(Star Wars):原力改变未来(Force For Change)”公益纪念T恤

    “爱心助力教育,创新改变未来”,UNICEF于日前发布的《2015年世界儿童状况》(The State of the World’s Children)报告中,将“创新”作为解决目前现有儿童问题的重要手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在1月23日瑞士达沃斯经济论坛发表《2015年应对全球挑战》演讲时提到,“凭借经济全球化和先进的科技,我们可以消除贫穷和饥饿等积弊”。鸿合科技作为多媒体交互领域全球最大方案商,始终以“创新科技”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未来,鸿合将继续全力推进“移动多媒体教室(Mobi-Station)”项目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运行,让处在世界边远地区的孩子们都能享有接受数字教育的机会,为他们打造更加光明绚烂的未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