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春节购家电 教你看懂能效标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2-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临近春节,各大卖场已经拉开了促销活动。其中,大家电的促销力度较大,很多消费者在此期间选购电视机、热水器或空调等产品。那么,咱们在选购家电时,如何辨别它是否真正节能?今天,投影时代网就和大家聊聊这个问题,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留意。

    如今,市场上很多大家电和小家电都被纳入能效制范畴。所以,消费者只要能看懂能效标识,便知端倪。从电视、空调、冰洗,到热水器、电磁炉、电饭锅、微波炉,甚至平板电脑都适用这一简易的辨别方法。

    你知道能效标识具体都包括哪些信息吗?其实,在产品包装箱或产品说明书,有的产品甚至在产品身上贴上产品型号,节能标识。咱们能看到括能效等级、能效指数EEI和被动待机功率三项参数,而后两者则相对较为专业,所以消费者重点细看能效等级即可。

    按照不同的产品,其能效等级的种类也有所不同,如液晶电视能效共分3级,而冰洗则划分为5级,能效等级由低到高,表示能耗亦从低到高。

    如5级能效标识中,1级能效为最节电的水平,相对而言基本可达国际节电水平;2级能效表示比较节电;3级能效表示处于市售产品的平均水平;4级能效则表示产品的能源效率要低于市售产品的平均水平;而最高的5级,则意味着仅符合能效标准最低值,达到了市场的准入门槛,可以上市销售,但本身的耗电量还是蛮大的。

    消费者在春节期间,不论是选购促销的电视机、空调、洗衣机还是小家电的时候,不妨参考以上常识,有选择的购买节能型产品。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家电品牌旗下的个别型号产品通过了节能认证,但并不表示其所有的产品都为节能产品,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区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