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数字标牌行业大盘点之热门潮流梳理

厂商力挺,OLED显示屏高调进军数字标牌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2-29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厂商力挺,OLED显示屏高调进军数字标牌市场

    在原来,说到数字标牌,人们首先就想到的就是液晶显示屏,LED显示屏,不过,在2015年这一情况开始由了改变,因为OLED数字标牌开始走入了人们的视线。在以三星、LG为代表的大屏企业大力推动下,OELD显示屏开始成为了数字标牌行业的重点关注对象。

厂商力挺,OLED显示屏高调进军数字标牌市场

    2015年5月,LGD正式对外展示了一款凸状的OLED面板,并坦言,主要针对大尺寸户外数字标牌应用;同年6月,三星也公开发力OLED数字标牌,在香港展出了镜面OELD显示屏和透明OLED显示屏的数字标牌应用场景,并计划在未来整合英特尔的RealSense技术,开发虚拟试衣间以及通过手势、声音控制的互动数字标牌应用;10月,LG电子官员公开发声,公司将从明年正式推出OLED数字标牌业务,并计划从公共场所大型数字标牌产品入手。从产品到应用,在厂商的大力推动下,OLED数字标牌推广已经是箭在弦上。

    就目前而言,OLED显示屏商用并没推广开来,而备受厂商看重的数字标牌应用,显然成为了商用突破口。这与数字标牌行业日益提高的包容性密不可分。随着应用的不断深化,数字标牌的应用形态越来越多元,不再局限于广告机,液晶显示屏、LED显示屏、DLP拼接屏,搭配恰当的解决方案,都可以称之为数字标牌应用,用户选择只需依据自身的需求而定。正是这种无差别的行业包容能力,为OLED显示屏的切入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与传统的显示屏产品相比,OLED显示屏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比如,轻薄,安装灵活等,但是,由于处于推广初期,成本较高,因此,锁定的必然是品质优先的高端应用市场。这一点在LG的推广计划中也得到证实(LG明确表示,公司OLED数字标牌推广将从公共场所大型数字标牌产品入手,比如,国际机场,然后逐步扩展产品系列)。这也就意味着,基于OLED数字标牌的推广,高端数字标牌市场或将出现全新的发展格局。

    OLED数字标牌的高调抢滩,无疑给液晶数字标牌的高端推广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从技术支撑层面来说,二者可以说是“系出同门”——均由三星、LG为代表的显示巨头主推,而且,在市场应用层面,二者均主要针对室内应用,重合度极高,一旦OLED数字标牌步入正式推广期,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短兵相接”,激烈程度可想而知。面对这样的情况,业内企业该如何应对?这将是2016年数字标牌市场重要看点。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