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选购常识:电视机“核数”是不是越多越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26 作者:eileen

    买电视一定会考虑的就是配置问题,所以当消费者走进电视卖场或是打开电商网页,会被明确告知哪款电视是几核的,往往也是越听越厉害,四核的、八核的、十六核的、几十核甚至上百核都有。但是真的是核数越多越好吗?今天小编就电视的“核数”来谈谈其中的究竟,以供大家参考。

    首先先来讲讲这个核数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初期电视出现“核数”概念的时候,只涉及到CPU与GPU的按量叠加。一款双核CPU+双核GPU的电视即“四核电视”,而四核CPU+四核GPU电视就是“八核电视”了。如今很多电视厂商会加进一个VPU,一般会是这三个参数的相加。

    然后给大家解释一下这几个参数在电视里面扮演的角色。CPU叫做中央处理器,它是电视的运算核心,它的性能决定了电视的处理能力和运行速度,影响的是电视的开机,操作应用的打开和流畅性。GPU叫做图形处理器,可以增强画面的渲染效果,尤其是动态画面显示效果会更明显,它的好坏将决定电视显示效果的好坏。而VPU叫做视觉处理单元(Visual Processing Unit),这个是由ATI芯片商提出来的,其实和GPU没什么差别。

    值得注意的一个问题是很多用户理解的四核电视就是CPU是四核的,八核电视就是CPU是八核的,这是完全有偏差的理解,所以消费者一定要搞清楚的是:数字庞大的多核电视到底是哪几个参数的叠加。不要被市面上“核数”越高,电视越好的观点误导。

    那么到底这个“核数”是不是代表电视的具体性能呢?

    用户买回家的电视用途一般是:打大屏游戏、看4K视频、浏览网页、玩一下微信微博等,其实这些功能性能较好的“智能”电视就完全可以实现。所以单纯的叠加芯片配置完全没有必要,这些“核数”的相加确实会对电视性能起到一定的提升作用,但是单纯的把电视“核数”相加成为一个营销噱头就没有了意义。

    所以说多核CPU是可以整体提高电视运行能力的,主要取决于包括CPU在内的芯片整体架构能否达到效果,GPU和VPU可以对画质进行有效渲染,提升图像处理能力,但是单单为了“核数”高就使劲往上加就没必要。

    因此小编建议:电视机的“核数”并不是越多就越好。用户在购买电视的时候还是应该综合考虑,比如说电视品牌、画质技术、音频技术、视频资源、屏幕材质、尺寸大小、售后服务等等,毕竟对于电视来说,精美的外观、好的音画质输出、丰富的视频资源享受以及令人放心的售后服务才是关键,至于“核数”高的特点,其实只不过是锦上添花罢了,够用就好,没有必要争多。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