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东芝宣布2015年末终止白光LED业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11-03 作者:eileen

    昨日,有消息称,东芝将于2015年度末退出白光LED市场,东芝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已经证实了这个消息。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白光LED依赖的照明、家电市场都在衰退,需求量减少,且东芝持续亏损,需要终止一些难以盈利的业务。

    据东芝日本官网发布的消息,终止白光LED业务是为了提高收益率,同时增强市场竞争力;该公司评估,不包括相关人力费用,终止这一业务将使公司损失约为200亿日元。

    去年7月,东芝才宣布计划在2014-2016年度期间投资500亿日元引进新设备,旨于在2016年度结束前将白光LED的月产能扩增至15亿件,但如今计划未实现就宣布退出,不禁令人疑惑。据了解,东芝于2012年通过转移美国普瑞的硅基氮化镓技术从而步入LED市场;2013年,东芝计划扩大LED生产投资,然而硅基氮化镓LED芯片比蓝宝石晶片的收益率明显降低很多。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分析认为,白光LED广泛用于照明、电视机显示器背光源等,但目前全球经济放缓,市场需求萎缩,电视显示器等产品销售增长飞放缓,甚至处于负增长,所以对LED产品的需求也减少了,这是东芝终止这一业务的一部分原因;其次,东芝2014年以及今年的季度财报都报亏,处于亏损的企业只会保留自己最具优势、盈利最多的业务,而对于盈利难、市场投资风险大的业务,企业往往会选择放弃。

    数据显示,2014年东芝因受到虚报利润的财务丑闻等问题影响而造成的净亏损额高达378亿日元,其中生活产品和服务以及企业整合淘汰业务亏损明显;而在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损失总额共计109.6亿日元,与去年同期477亿日元的利润相比,业绩下滑严重。此前东芝正式宣布,该公司已于索尼公司达成协议,将把图像传感器业务售于索尼。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